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六旬患糖尿病母亲放弃治疗救尿毒症儿子(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31 17:1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母子连心
 
 
家徒四壁,唯一的电器是亲戚送的
 
 
房顶檩条暴露
 
 
儿子用的药

儿子读的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哲)唐山迁西县一患糖尿病15年的母亲近日毅然放弃了治疗,全力挽救已经身染尿毒症的25岁儿子的生命。“我儿子还那么年轻,只要能挽回他的生命,我自己不算什么……”老人期盼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自己的儿子。

  陷入困境一家人

  老人名叫王金美,今年60岁,家住迁西县兴城镇陈庄子村。近日,记者来到了这个小山村。这是一个纯山区村,街道房屋等显得狭小局促。走进老人的家中,只见家徒四壁,就连最简单的墙白都没有刷,屋顶的檩条都暴露着,屋子四处漏风,在数九的冬日里显得寒意袭人。“前些天冷的时候,屋顶冷得结冰,太阳出来时屋子里直滴水。”老人说。

  记者来到时,老人的儿子王鹏蜷缩在靠南窗旁边一个单人床上的破旧棉被里,脸色又黑又黄。王鹏今年25岁,身高1米78,长得一表人才,病倒前人见人夸。2011年王鹏总感觉腰疼、没劲,经诊断是慢性肾炎,由于家庭条件有限,这些年来一直靠吃中药治疗。2014年,王鹏全身肿得不成样子,送医院确诊患上了尿毒症,目前只能靠血液透析度日。

  15年前王金美就得了糖尿病,她说现在眼睛都快看不见了。“现在每天做饭我都看不到,不知道饭菜是咸了还是淡了。”母亲只知道,现在儿子吃得越来越少了,不论米饭还是面条,每次只吃一小碗,现在变得又干又瘦,营养不良。今年夏天时儿子体重还有足足70公斤,短短几个月,现在已经下降到仅有110斤。

  王鹏的父亲今年65岁了,还在张家口给一个单位看大门,老人岁数大了,总感觉力不从心,前两年又摔了一次,一直也没有治好,所以经常腰疼,干不了力气活。老人想留在家里歇息一下,也可照看一下家里,可家人和亲戚们都劝老人,现在家里最缺的是钱,虽然出去挣得不多,但这些钱对这个家庭来说太重要了,可以给儿子做好几次透析呢。

  家里条件不好,这些年来,一直靠亲戚接济帮衬。可自从王鹏确诊了尿毒症,不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钱,亲戚们把能尽的力也都用尽了,现在已经无能为力。王金美绝望了,为了给挽救儿子生命留一线希望,她自己彻底中断了治疗,一心扑在儿子身上。

  儿子的心愿

  记者看到,在王鹏的床头放着好多书,其中有《会计入门一点通》《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记职业道德》《初级电算化》等——这些书里珍藏着一个青春男儿多么美好的人生梦想啊。

  记者问王鹏现在有什么愿望时,小伙子嘴唇哆嗦着,仿佛一下子戳到了伤心处,过了许久才又无精打采地说:“什么想法也没有了……”

  王金美说,其实儿子总说“想上班”。没有病倒前,他曾在山东临沂的一家酒店做经理,那也是这个小伙子意气风发、一展宏图的时候。

  可现在的困境已经让王鹏彻底丧失了信心。这个月初,家里的钱彻底花光了,王鹏的透析也被迫停了下来。孩子远在山东的舅舅牵挂着外甥的病情,急忙从别处凑了几千元钱打了过来,停了半个月的透析才暂时恢复了起来。“可哪有那么多钱呢?”王金美很发愁,每次血透需要将近600元,现在一个星期透析3次,一个月的口服药还要花费将近3000元钱。一个月算下来,就要花1万多元。“这钱花完了,接下来怎么办?”儿子的病就像一座沉重的大山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母亲每次说起儿子的病就一直默默地泪流。王鹏不愿意看到妈妈哭,“你别哭了……”他对妈妈说,可妈妈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止都止不住。

  现在给王鹏看病,一家人精打细算,本来去县城医院透析都应该有家属陪伴,但去一次一个人光车费就要20元,所以妈妈只让王鹏一个人去,这样一次就省下了20元,每周去县城3次,一个月下来也是笔不小的费用。王鹏每次透析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有时候医院患者多,等他输完液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了,他就恳请医生打听一下哪个病人晚上回家,不住病床,他就在医院凑合一宿。其实他也想回家,可叫一次车就要50块钱,他舍不得。

  “如果有了钱,我想带着孩子到北京好一点的医院去看看,孩子太小了……”说到这里,王金美的眼泪又默默流了下来。

  您想和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成为朋友,鼓励他与病魔顽强抗争吗?您想奉献一份爱心,助这个困难的家庭一臂之力吗?王鹏电话:18332978146  爱心资助银行账户:邮政储蓄银行6221881240020897403 户名:李海荣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妇联走访慰问“革命母亲”(组图)   15-08-31
唐山玉田妇联慰问“革命母亲”   15-08-27
母亲心中的"傻儿子"——记海上救人英雄王立刚(图)   15-08-18
唐山团市委开展保护母亲河公益健走活动   15-06-16
最美孝心少年事迹:刘乐贤我付出 我快乐   15-06-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