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路南+ 正文

唐山:13组数字盘点“十二五”路南之巨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6 9: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3组数字盘点“十二五”路南之巨变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十二五”时期是路南区加速崛起、跨越发展的五年,是直面挑战、持续奋斗的五年,是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五年,是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五年。路南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区呈现出经济繁荣、民生改善、政治安定、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1.狠抓项目建设。“十二五”时期,先后谋划实施香港新世界等各类重点项目225个,计划总投资1800多亿元。

  2.经济水平稳中向好。“十二五”末,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是“十一五”末的1.7倍、4倍、1.7倍、3.1倍、2.2倍,中心城区地位和作用得到巩固;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54.75亿元,年均增幅达9%以上。

  产业结构全面优化

  3.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十二五”时期,三次产业比达到4.6:20:75.4。

  4.三产服务业蓬勃发展,全区累计建成超10万平方米大型商贸综合体8家、四星级以上酒店5家、写字楼总面积51万平方米、限上企业67家、各类市场40个;销售额、零售额至百亿;占地10.32平方公里、全省第一家具有保税功能的省级物流园区成功获批。

  区域面貌大幅改观

  5.全面推进城市化,新建街道办事处2个、社区26个,村转社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城市化率达到90.29%。

  6.持续加大建管力度,完成友谊路、南新道、复兴路、唐柏路等市区骨干道路拓宽改造,配套齐全,道路红线控制范围在50米的通车里程累计延长12公里;累计投入资金15亿元推动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新增绿化覆盖面积112.7公顷。

  7.持续破解发展空间瓶颈,累计拆除各类建筑物近310万平方米,腾出土地1.6万亩,共涉及48个拆迁区域、占户籍总人口43.8%的居民;顺利完成稻地镇划转、接收工作,城区面积由67.33平方公里扩大至117平方公里,城区实有人口达35万人。

  民生保障明显改善

  8.坚持回迁第一。完成长青楼、南湖西北片区、金属回收公司区域等14个区域的回迁安置工作,11252户群众喜迁新居,占回迁群众的98%。

  9.持续扩大保障范围,21个城中村6000余人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保障体系。

  10.统筹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新建学校7所,改造薄弱学校10所,建成总面积达4200平方米的路南区文化馆。

  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11.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三全七化”网格治理体系,累计投资1700多万元,建成区级综合指挥中心及11个乡、镇、街平台,搭建网格501个。

  12.高度重视安全稳定。2014年路南区被评为唐山市惟一的河北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在荷花坑市场建立全省首个“二维码”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13.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来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69件,促进了党风政风的全面纯洁,党建环境进一步优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16-01-20
唐山路南开局之年打出“世园旗”唱好“协作曲”   16-01-19
路南南厂社区志愿者为世园会建设者送上腊八粥   16-01-16
快递员讨要工资未果杀害老板 路南警方速破杀人案   16-01-1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