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陡河发电厂多措并举应对恶劣天气确保安全发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7 21:0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夏克彬)近期,由于超低温恶劣天气影响,给陡河发电厂安全发电带来极大挑战,该厂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发电,给居民送去温暖。

  完善应急方案,确保防冻措施得力。发电部、辅控车间实时启动应对恶劣天气预案,运行值班员强化设备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使设备运行状况可控在控。至目前,运行各值已及时发现20多起威胁设备运行的缺陷。设备部将全厂缺陷一一登统,并召开专门会议,对列出的数十类缺陷进行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应对恶劣天气的方案,有针对性地完善防冻措施,形成应急管理机制,确保实效。安监部做好重大危险源评估和春节前专项检查,突出防冻重点。组织管理人员昼夜值班,回复消防水系统,巡查从零米地沟到30多米以上的炉顶,确保不留死角。检修公司超前做好防冻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掌握主动权。各班组组织精干,将防冻消缺纳入一级警戒管理。电气队针对变压器油位低、高压开关动作异常及室外变频器箱温度低等异常情况,做出分析,制定防止因环境温度低造成设备异常的措施。强调小型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针对室外设备及架构结冰掉落的危险点,各班组制定防范措施。

  高度重视环保设备设施的保护。在保证发电供热的同时,该厂将环保视为红线、高压线,一丝不苟确保环保参数达标。对防冻措施不得力,造成影响的强化责任追究。本着“四不放过”的原则,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规定加大考核力度。热工车间对所有室外环保设备全面检查,主要对穿墙、穿楼板、保温接缝处的保温进行细查,对问题设备及时整改。由于防范得力,对多起冻裂管件、表计的现象发现和处理及时,避免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锅炉队结合近期防冻工作,利用班长会对3至8号炉脱硝系统不完善项目进行统计,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计划和措施。对6、7号炉脱销系统稀释水管道加装防冻吹扫管。

  全力以赴应对影响燃煤供应的灾情。辅控车间、燃料部克服天气及设备异常等不利因素,及时做好燃煤接卸和储存。面对不断运来的冻煤,面对人力都无法接卸的困难,组织专门接卸队,昼夜卸煤。在1月23至25日三天时间,由50多名开发公司组织的卸煤队,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夜以继日,接卸冻煤110节车厢,保证不压车,确保燃煤及时到厂。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陡河发电厂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纪实   15-02-03
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举办电工专业技能大赛(图)   14-12-16
唐山陡河发电厂:节期保电 不留死角   14-02-07
唐山陡河发电厂举行冬季防火应急救援演练(图)   13-12-18
唐山:陡河发电厂正式开栓供热   13-11-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