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专访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吉祥物设计者王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30 21:1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吉祥物“影影”
 
 
王一(左一)接受记者专访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孟潮) 1月29日上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016中国·唐山)新闻发布会在唐山曹妃甸紫天鹅庄国际酒店举行。本届电影节吉祥物揭晓,唐山市王一的作品“影影”从122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会后,王一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

  记者: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影影”的创作灵感以及特点。

  王一:影影,名字取自“皮影”,“影响力”的影,谐音“迎”。一是因为它的形象设计来源于中国的皮影形象,唐山皮影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过去也可以称为2000年前的电影。二是“影响力”,期望本届电影节能够办成一个极具影响力的盛事。三是作为电影节举办地,有欢迎广大来宾之意。

  影影的创作借鉴较多的中国传统元素,融入剪纸、皮影等艺术形式,是结合工笔、国画等画线手法创作出的卡通形象。影影的形象将艺术与民俗的元素融合到一起,它脸部轮廓以及头上蝴蝶飞于花丛的设计寓意金鸡百花,手中的胶片切合电影的主题,服饰上海水和湖水的元素,代表唐山临海的地理位置,以及举办地点南湖。

  记者:影影吉祥物的创作时间多久?期间有没有遇到困难?

  王一:吉祥物是我从2015年9月开始创作的,历时两个多月,如果从设计原形开始算的话要更久。创作期间也遇到了困难,例如形象上的变化。唐山的皮影形象只有侧面,没有完整的一张脸,所以在设计吉祥物的时候需要补齐形象,不能简单的将两个半张脸硬拼在一起,那样会很生硬,整体性欠佳。

  记者:通过设计“影影”的形象想表达什么?

  王一:把唐山的地域、文化元素融入到吉祥物身上,希望通过“影影”的形象宣传唐山,将唐山的特色文化展现给世人。这是一个盛事,唐山承办这么有影响力的国家级活动,作为市民,特别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人物档案:

  王一,曾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主修环艺设计及工业设计,2003年在北京创办3S流媒体工作室,设计领域包括家居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等。2004年合伙创建自有品牌“阿里昂斯”代理和推广中国本土优秀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产品。2013年创办“素造”品牌,致力于中国传统手工艺的跨界再创造,意在使世人重新发现和认知中国传统艺术及其所具有的深厚生命力。2014年组织并发起了“爱设会·爱视界”设计师品牌联盟,致力于为中外设计师建立交流平台。多元的经历及跨界的身份,使其兼蓄理性与灵性,善于用洞悉和辨证观来表现设计,造就了品牌设计领域的多方位思考和创新。

  “影影”名片

  姓名:影影

  性别:女

  国籍:中国

  出生地:唐山路南区二五五医院

  身高:可变

  体重:可变

  星座:双子座

  血型:O型

  性格:直率不做作,好强,倔强,有点小驴脾气,活泼开朗,单纯善良,活力充沛,充满正义感,欣然面对人生中一切挫折与困难,是个外柔内刚的女孩。

  特殊能力:会多国语言,能分辨人类善恶,头上花饰为特殊装置。

编辑 孟潮
.
相关新闻:
金鸡百花电影节为唐山企业搭建推广营销平台   15-12-26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招商合作启事   15-12-16
金鸡百花电影节为地产行业搭建推广营销平台   15-12-09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举行市场营销地产推介会   15-12-09
金鸡百花电影节为陶瓷企业搭建推广营销平台   15-12-0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