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微信用户春节6天发送红包4500多万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2-16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微信用户春节6天发送红包4500多万个

发红包数排名全国第31位 收红包数位居全国第30位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你在猴年春节,共收发了多少个微信红包?根据微信方面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在河北省“最喜欢发微信红包”和“收到微信红包最多”的队列里,唐山微友均夺得亚军;在全国分别排名第31位、第30位。

  官方数据:

  唐山微友竟收发这么多红包

  微信方面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五,唐山微友发出微信红包45070568个,收到178351551个,日均收发约为37237020个。

  在微信提供本报的数据中记者看到,河北省微信用户6天共发出298654159个红包,位居全国榜单第7位,前6名分别为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湖南省、山东省和辽宁省。唐山位居全国城市排名第31位,河北省发送个数前三名的城市分别为保定市48057953个、唐山45070568个、廊坊市35165070个。由此看来,咱唐山人很大方、很“土豪”。

  数据显示,河北省微信用户6天共收到红包1179167112个,在全国排名第6,前5名分别为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湖南省及山东省。唐山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位列第30位,河北省接收个数前三名的城市分别为保定市192320925个,唐山市178351551个,石家庄市132830720个。可以看出,唐山微友人缘好,抢红包“功夫”了得。

  此外,在微信为本报提供的官方数据中显示,QQ用户河北省发红包活跃度最高的姓氏为“刘”姓;男女使用比例为53.04比46.96,男士比女士更主动;河北省最土豪的为一位年龄33岁的邢台女士,共发送了978个QQ红包。

  微友戏谑:

  抢红包完全摧毁了价值观

  微友戏称:“自从有了微信红包,抢红包已经完全摧毁了价值观。以前地上掉1角钱连看都不看,现在超过1元就觉得是一笔巨款,超过5元就窒息了,超过10元眼眶就湿了……”

  记者随机采访几位市民了解到,过年期间大家“机不离手”,时刻“虎视眈眈”准备在微信群抢红包。微友付先生告诉记者:“微友在微信圈发出随机10个红包,简直秒没,网速稍差或稍不留意就抢不到。”

  邱女士表示,她的微信家人群也是天天发出不少红包,“小侄子才8岁,也会不时求红包,红包数额都不大,家人们图个乐呵,大家住的距离较远,平时见不到,微信发红包也增进了感情。”

  郭先生告诉记者,微信春节推出了拜年红包,金额随机并带有不同祝福语,“金额不大,但代表了对亲友的美好祝福,用拜年红包代替拜年短信,更有诚意。”记者在微信红包中点击拜年红包,随机显示出不同金额的红包:0.99元“所有新年愿望都实现”, 2.22元“前程似锦”,2.66元“新年一定会遇到好事”, 8.88元“财源滚滚”,9.99元“好运长久”……

  记者 钱琨

  新闻链接:

  抢红包成新年俗

  除夕到正月初五这6天,共有5.16亿网民通过微信红包与亲朋好友分享节日欢乐,微信红包收发总数达321亿个,比羊年春节同期增长近10倍。有微友表示:“过去年俗是贴春联、贴门神、守岁、领压岁钱,如今新四大年俗是: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

  发送、接收微信红包前三名均为广东、江苏和浙江。最喜欢发红包的广东网民发出9.22亿个微信红包,而他们收到的微信红包多达31.79亿个。微信红包的影响力,从一二线城市快速向三四线城市渗透。虽然最喜欢发红包的前3个城市是一线城市——北京、深圳和广州,但是在发红包排名前20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已接近一半。其中,苏州排名第10,发出近9800万个微信红包,南京排第19,发出7300多万个。收红包排名前20的城市中,苏州排名第12,收到3.23亿个微信红包,南京排第19,收到2.52亿个。

  从年龄看,90后是发红包主力,共发送25.88亿个。60后发送红包超1.66亿个, 60前发送红包达0.96亿个。不少爷爷奶奶辈的网民也注册了账号,绑定银行卡,参与到红包狂欢中。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016中国•唐山)主题语、吉祥物、LOGO揭晓 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开通   16-01-29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做好“指尖上的微服务”   16-01-22
唐山:迁安微信卖火了土猪   16-01-21
刷爆微信朋友圈的丰南“疯狂皮卡”案真相(组图)   16-01-16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