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公布2015年食品药品违法违规十大典型案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3-01 15:0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智勇 张警予)3月1日上午,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6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15年全市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及十大典型案件。

  据介绍,去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继续保持查办食品药品大案要案的高压态势,始终将执法办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全市食药监系统共查处各类“四品一械”案件4612起,其中结案4563起,罚没款合计826.59万元,移交司法机关19起,责令停产停业6家,取缔252家。

  去年全市全市食品药品十大典型案件是:

  一、玉田县王秀荣无照销售侵权啤酒案

  2015年7月31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投诉,王秀荣在玉田县彩亭桥镇河东村无照销售标注有“百威”等字样的啤酒,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经核查,情况属实。依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之规定给予行政处罚,1、没收、销毁800瓶侵权百威冰啤;2、没收违法所得10元;3、罚款2990元,罚没款合计3000元。

  二、刘晓芳未经许可从事腌渍食用菌及罐头产品生产加工案

  2015年9月10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的配合下,对玉田县大安镇东九户村刘晓芳食用菌生产加工点进行了监督检查。经查,该加工点未取得生产许可证,擅自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生产加工腌渍食用菌制品,现场抽取了查封的6种产品,检测结果为5种产品不合格。该加工点共生产了280件产品,已售出63件,执法人员责令其召回了41件产品(其余22件已售出)。该案违法生产产品的货值为4824元,违法所得共计35元。刘晓芳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给予行政处罚, 1、没收产品258件,纸箱3000个、标签10捆、食品添加剂乙二胺四乙酸二钠15千克、焦亚硫酸钠、苯钾酸钠各半袋、封口机一台;2、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叁拾伍元;3、处以罚款2万元。

  三、金学刚销售无中文标签及中文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的进口预包装食品案

  2015年1月21日,迁安市工商局在日常监督检查发现迁安市平青大线万嘉商贸园个体工商户金学刚于同年1月20日购进进口绵羊肩脊骨一件(进价500元/件),进口牛肉三件(进价500元/件)。其中绵羊肩脊骨和一件进口牛肉有中文标签,但未标注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另外两件进口牛肉没有中文标签。当事人没有向供货方索要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以及进口牛羊肉的检验检疫证明,无进货票据,进货台账未登记,所购进的进口羊骨和牛肉未售出,违法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2000元。该行为违反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依据《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予以处罚,没收违法经营的进口绵羊肩脊骨一件、进口牛肉三件,罚款5000元。

  四、冯玉磊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案

  2015年3月9日,唐山市路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常检查发现龙泽路一烧烤店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依法取证并扣押了违法加工的原料和工具。经查该店负责人冯玉磊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给予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4000元。

  五、唐山市路南友好大药房经营假冒批准文号的保健食品案

  2015年5月14日,市食药监局对唐山市路南友好大药房(法定代表边翠英)进行检查,发现该药房销售金虫草三参益气胶囊可疑,予以扣押。经协查,该产品标示生产企业厦门强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生产过金虫草三参益气胶囊。该药房经营的金虫草三参益气胶囊货值金额9600元。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予以处罚,罚没款合计108288元。

  六、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凤城美容院经营不能提供产品批次检验报告的化妆品案

  2015年8月24日,市食药监局接举报对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凤城美容院(负责人赵翠艳)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经营的极致美肌vip尊享套无进货票据及产品批次检验报告,予以扣押。经查,该美容院不能提供检验报告或者检验报告复印件。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罚没款合计5964元。

  七、李成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消渴丸”等药品案

  2015年8月25日,市食药监局根据举报对唐山市路北区河茵公寓某住宅进行现场检查,在房间内发现存放有标示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渴丸”等6种药品,予以查扣。经查,当事人李成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销售“消渴丸”等药品982盒,货值金额14834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74980元。

  八、唐山柏林医疗美容门诊部使用假美容针类产品案

  2015年3月19日,市食药监局接举报,在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的配合下,对唐山柏林医疗美容门诊部(负责人邓旭)租赁的地下室进行执法检查,共查扣7种外包装无中文标识(标注外文或繁体字)的美容注射针剂,所有涉案产品均属于未经国家批准的注射针剂,依法按假药论处。该案经进一步侦办,成功捣毁了一个藏匿于河南郑州的售假窝点,查扣用于销售的美容注射针剂13000余支,该窝点利用微信朋友圈(昵称:“美容针剂工厂店”和“供应美容针剂阳洋”)发布产品信息销售至国内各地美容机构及个人。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端掉销售假药窝点8个,查获55种假美容针剂,共38000余盒,销售范围涉及25省109市,涉案金额6300余万元。

  九、玉田县罗长青生产、销售假药案

  2015年10月21日,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举报,在玉田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对玉田县玉田镇关后村罗长青租住处进行检查,现场发现一个无任何标识的塑料袋内装有254粒胶囊。经调查,该胶囊是罗长青自己配制,主要用于治疗肾阴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41条、《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3条规定,将该案向玉田县公安局进行了移送。玉田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已立案。

  十、唐山市丰润华泰医院使用未经注册医疗器械案

  2015年2月3日,市食药监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唐山市丰润华泰医院(负责人武飞銮)化验室存放有单纯疱疹病毒Ⅱ抗体IgG检测试剂盒、人类乳头瘤病毒IgG检测试剂盒(三明博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类乳头瘤病毒IgG检测试剂盒(潍坊市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经协查,上述三种产品未经注册。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给予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2万元。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13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14-03-11
唐山消协发布2012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13-03-14
唐山市消协公布2011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12-03-15
唐山2011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12-03-14
唐山公布2011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12-03-13
.
 
.
综合新闻>>
·唐山:体育公园初冬一瞥(图)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事项
·丰润评剧团参加全国评剧展演 演出《小英雄雨来》《三请樊梨花》
·唐山迎大风降温 又到环卫工人忙碌时
·“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场活动举行 2个项目签约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唐山城管执法支队等部门整治南湖景区流动商贩和违法垂钓
·唐山“好人”刘志强:既有惊人义举 又有平凡大爱
·唐山缸窑路(河北桥—建华东道)段道路改造半幅断交施工
·唐山交警公布7至11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唐山1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被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约谈重点行业电子商务经营者
·唐山路南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管委会砍伐树木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