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到世园会会址调研侧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05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向世人展示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新唐山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到世园会会址调研侧记

  4月2日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到世园会了解试运营情况,检查世园会亮化工作。本报记者 力平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刘鸿远)4月2日,距2016唐山世园会开幕还有27天,也是世园会开幕前第二次试运营的第一天。

  “第二次试运营首日效果怎样?”“游客有什么反映?”“还存在哪些问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一直牵挂于心。节假日在机关工作一天后,焦彦龙与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副市长李国忠一起,轻车简从,来到了夜色中的南湖世园会会址。

  华灯初上,夜色怡人。南湖市民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休闲的市民和世园会建设者,五彩斑斓的水幕电影让他们流连忘返、不愿离去。焦彦龙步入人群,和大家握手交谈。

  “作为唐山的老居民,你觉得这里的景色怎么样,对南湖、对唐山的变化满意吗?”在听说市民李树泊是南湖西北片区拆迁居民后,焦彦龙拍着他的肩膀,认真地问道。“我经常来这里散步,每次都能感受到不同的变化,南湖越来越美,家乡越来越美!”身为南湖变迁的亲历者,李树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把唐山建设得更加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世园会即将开幕,这里的景色会更美,希望大家多来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唐山日新月异的变化。”焦彦龙对李树泊和其他市民说。

  水在城中走,人在画中游。夜色中的世园给人与白天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站在龙阁极目远眺,南湖乃至唐山的美景尽收眼底,远近各色夜景灯光交相辉映,令人仿佛置身璀璨靓丽的梦幻世界。站在这里,焦彦龙更关心试运营的效果,在听到第二次试运营首日成功接待游客近13.5万人次后,他的眉头舒展开来。

  “大家辛苦了!这次试运营是真正的大考验、大测试,希望大家通过试运营认真查找不足,在最后20多天里全力冲刺,为世园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在表达慰问的同时,焦彦龙不忘叮嘱世园会前线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们。

  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建成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成为唐山由工业城市向生态城市转型的标志,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和人民群众的绿色休闲空间,南湖经历了沧海,见证了桑田,但唐山的决策者们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

  焦彦龙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成功举办世园会为契机,不断推进城市转型,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发展城市经济,拓展公共空间,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建设成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在城市转型和城市建设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好地向世人展示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新唐山。

  夜色深沉,花草无声,灯火阑珊却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回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赴天津推介“世园会”   16-04-02
世园会工作人员清洗会址建筑物 迎清明小长假(图)   16-04-02
世园会第二次试运营前夕探访唐山园   16-04-02
唐山世园会4月2日至4日试运营限行   16-04-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