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历史上的今天: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动车组下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11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4月11日,这一瞬划过唐山历史的天空——

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唐山下线

  2008年4月11日,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CRH3“和谐号”动车组在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线,标志着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取得又一重大成果,中国也由此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制造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移动装备的国家之一。唐车是国家103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之一,也是铁道部确定的高速铁路客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2005年12月27日,唐车与国外技术支持方合作,根据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的发展要求,引进当今世界顶级的高速动车组先进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构建起时速350公里动车组产品技术平台。

  此外,历史上的4月11日,唐山还发生许多大事:

  1954年4月11日,为响应国家号召,加速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开滦煤矿、唐山电业局、唐山发电厂、华新纺织厂输出近百名干部支援太原、包头工业基地和石家庄国营棉纺厂等国家重点企业及建设工程。

  1983年4月11日,《唐山日报》报道,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专家鉴定,近两年来唐山玉田县城关附近出土的石斧、带孔的石镰刀、石化鹿角铲、残磨米石器、乳袋状三足鬲陶腿、大小不同的三足鬲形器陶腿等文物属新石器时代,距今约有4000至5000年的历史。这处新石器时代遗址在原清水寺遣址到富乐村、纪家庄、上下坎村一带,全长约5.5公里。

  1984年4月11日,唐山市政府制定《唐山市城镇个人建造住房实施管理办法》,提倡和鼓励城镇广大职工群众个人建造住宅。

  摘自唐山市地方志办公室编写的《唐山大事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南新道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施工   16-03-09
遵化破获盗窃电动车团伙 作案百余起   16-03-02
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功能上线 车管所“牛”号扎堆   16-02-02
唐山交警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16-01-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