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钻石酒家名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4-15 8:58 来源: 国际在线

唐山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钻石酒家名市

  国际在线消息(特约记者 张鸥 通讯员 曹瑞云):4月13日,全国首个国家级钻石酒家名市授牌仪式在唐山鸿宴饭庄举行,唐山被正式授予“全国首个国家级钻石酒家名市”称号。

  为进一步提高唐山市餐饮业整体水平,圆满完成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接待任务,经与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沟通协商,2012年唐山市商务局与国家评定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规定从2012年到2016年,利用5年时间,双方在唐山市共同培育、打造100家国家级钻石酒家,使唐山成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钻石酒家名市。

  5年来,唐山市认真执行协议规定,先后培育、打造国家级钻石酒家104家,其中白金五钻1家、五钻22家、四钻32家、三钻37家、二钻12家,圆满完成了创建任务。这些钻石酒家绝大多数被2016世园会执委办、唐山市商务局、唐山市旅游局联合评选为世园会指定接待酒店,有33家企业被评定为唐山市旅游定点餐馆。2015年全部钻石酒家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2%。

  近年来,在唐山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下,唐山餐饮业得以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拥有餐饮服务企业(网点)1.8万余家,年营业额达144亿元。拥有从业人员20万人,有中国烹饪大师、餐饮服务大师31人,中国烹饪名师、服务名师20人。既有以鸿宴饭庄为代表的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又有以大唐凤凰园餐饮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新兴连锁餐饮企业,川、湘、粤、鲁、淮扬等菜系也都纷纷在唐山落户。唐山还是冀菜——冀东沿海菜系的发祥地和研发基地。百家国家级钻石酒家的成功创建,不仅标志着唐山餐饮业走上了标准化管理的轨道,更为全市商业企业全面实现标准化管理开辟了先河、摸索了经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