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流金岁月“追忆展”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27 10:0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燕赵都市报通讯员 肖会)今年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作为唐山市隆重纪念抗震4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曲,“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流金岁月'追忆展”将于本月27日在唐山冀东古玩城开展。

  本次展出将以唐山大地震为背景,展示唐山市震后重建的主要历程,包括反映第一栋内浇外挂结构的试验楼、第一个大规模住宅小区、唐山抗震纪念碑等建设的图片数十幅。同时展出的还有上世纪60至80年代大地震前后的各类老物件400余件,包含瓷器、搪瓷器皿、电话机、加碳熨斗、煤油灯等生活用具,皮影、雕瓷、瓷器摆件、乐器、书刊、收音机以及震后生产的唐山瓷等物品。

  展品中,《毛主席的五篇哲学著作》是唐山大地震时期前来抗震救灾的解放军亲手题字赠送的,真实反映了大地震时期感人的军民鱼水情。原开滦俱乐部使用的产于50年代的小提琴,在经历了唐山大地震的洗礼后,仍然保存完好。震后从废墟中挖出瓷碗、搪瓷壶以及地震停电时期所使用的煤油灯等生活用品,伴随着唐山人民度过了震后的艰难时期,展现了唐山人民百折不挠的抗震精神。展品采用民间征集、联合展出、会员藏品参展等多种形式,力求展品丰富详实、代表性强。

  与此次展出同期开展的还有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侵华日军物证展”,展出350余件侵华日军物证,包含侵华日军曾使用过的枪支、炮弹、军服、马鞍、书包、指挥刀、防毒面具、作战地图、作战记录、战死人员花名册、各类签字罪证、照片、画报等,用铁的事实揭露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为了向全国推介我市纪念抗震40周年和唐山世园会等重大活动,冀东古玩城邀请了来自京、津、秦、承、张等周边城市和赤峰、沈阳等数十个城市的古玩城商家,将于5月27日同期举办2016唐山(中国)第三届古玩文化艺术博览会。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丰南团区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演出活动   16-05-05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全国摄影精品展览活动征稿启事   16-05-04
郭兰英等六位艺术家将来唐展出书画作品   16-04-13
刻骨铭心的记忆 写在纪念唐山抗震救灾40周年之际   16-04-07
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老兵共聚一堂 回忆抗震往事   16-03-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