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大爱唐山•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走进丰山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02 18:0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包粽子比赛现场演示 记者 付卫峥 摄
 
 
参赛选手 记者 付卫峥 摄
 
 
参赛选手 记者 付卫峥 摄
 
 
笔会活动 记者 付卫峥 摄
 
 
慰问活动 记者 付卫峥 摄
 
 
一斤多一个的大粽子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付卫峥) 6月2日,唐山市开平区“丰山情”包粽子大赛在丰山村村委会开赛,由唐山市文明办主办的“大爱唐山·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特色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上午9时多,记者来到丰山村村委会时,院内热闹非凡。在一间100多平方米的平房内,来自开平区开平镇、栗园镇、洼里镇、郑庄子镇等镇村的90名选手参加了“丰山情”包粽子大赛。记者看到,伴随着“比赛开始”的号令发出,选手们立刻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苇叶,将苇叶卷成锥形,再向锥形中加入江米、金丝小枣等,随后用苇叶封好,再用马蔺条捆住,一个见棱见角的香粽几十秒内已经成型。选手们熟练的包粽子手法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包粽子比赛结束,来自郑庄子镇的张爱敏最终以6分钟包12个粽子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同时在村委会二楼另一间大厅内,开平区文艺志愿者走基层暨“丰山情”端午节书画笔会活动也拉开帷幕,来自唐山市区及开平区的十几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端午主题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切磋画艺和交流书法心得的机会。”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并喜爱传统文化。

  上午10时许,记者又来到开平区栗园镇小六甲村,唐山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带着“丰山张记粽”走访了该村86岁老党员徐占荣及5户家庭生活困难的村民,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馨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徐占荣老人1949年入党,是该村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得知工作组工作人员前来看望她,老人十分感动。

  据了解,此次“大爱唐山·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特色活动,通过开展包粽子、话传统、送温暖等形式,营造端午节节日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在参与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中华美德。之后截至6月9日,“大爱唐山·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特色活动还将走进路北区陶瓷文化产业园、唐山屈原纪念馆、唐山市博物馆、曹妃甸大学城文化创意主题街区广场等多地开展活动。

  近年来,唐山市开平区开平镇丰山村因连续成功举办“丰山情”粽子节以及口味纯正的“丰山张记粽”而闻名。丰山村村委会陈主任希望让更多的唐山人品尝到正宗的“丰山张记粽”,市民可拨打电话:13832836881。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端午“怀旧民俗游”圆满落幕   15-06-25
唐山移动各分公司多姿多彩过端午(组图)   15-06-24
唐山市宁波商会、江浙饭店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   15-06-24
唐山汉服爱好者端午节身着汉服祭奠屈原(图)   15-06-24
爱在雅颂居端午粽飘香   15-06-2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