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电视电话会要中东欧地方会期间空气良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09 9: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要求

全力确保中东欧第三次地方会期间空气质量良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韩冬)6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中东欧第三次地方会、省经洽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动员全市落实好各项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保障会议期间有一个良好的空气质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久宗指出,中东欧第三次地方会是近年来在河北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河北和唐山的光荣使命。中东欧第三次地方会和省经洽会虽由我市承办,但大量工作由国家和省级层面推动,其在政治、经济方面的世界影响力更加突出、全球关注度更高。空气质量是重大活动成功举办的重要底线,直接影响举办效果和国内外友人、客商对唐山的印象,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王久宗要求,凡是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中规定的各项保障措施,要不讲理由,没有例外,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宣传发动要到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学懂吃透中东欧第三次地方会、省经洽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和《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把握好三个阶段规定的各项保障措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制定本地区、本部门实施方案,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基层和企业,把保障空气质量的责任和压力传递下去。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大对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宣传力度。二是措施落实要到位。各级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环境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停限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保障方案要求,确保停得下、限得住。对非法企业、非法盗采污染环境的,要发现一起、取缔一起。三是督导问责要到位。市政府空气质量保障工作9个综合督导组和有关市直部门成立的30个专项督导组,深入县(市)区、乡村、企业开展督查工作。

  王久宗强调,要强力推进,确保完成今年环境治理各项目标任务。重点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单位要抓紧按市责任书要求进行整改;要加快环境治理项目的建设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进展较慢的项目,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督促项目建设责任主体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加大对非法排污企业和非法盗采的打击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严厉打击非法盗采和整治“散小乱污”企业的部署,不间断地开展拉网式巡查,彻底进行整治;要进一步落实属地政府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各县(市)区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科学精准治污,彻底整治监测点周边环境,尽快提升空气质量排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全市开发区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16-06-09
唐山再添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   16-06-09
大爱唐山 我们的节日—端午(组图)   16-06-09
唐山中医医院开展“送健康进校园”活动   16-06-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