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世园会助力唐山“凤凰涅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6 10:35 来源: 埃菲社

“钢铁之都”寻找绿色未来

世园会助力唐山“凤凰涅槃”

  编者按:

  埃菲社是西班牙最大的通讯社,也是全世界所有西班牙语国家中规模最大的通讯社,被称为世界五大通讯社之一。该通讯社7月3日自唐山发出一条电讯,报道我市举办世园会和转型升级的情况。《参考消息》7月5日刊发了该报道,本报今日特作转载。

  埃菲社唐山7月3日电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在唐山举办。在唐山世园会园区内,有一座寓意这座城市凤凰涅槃的巨大雕像。这座凤凰雕像不仅象征着唐山从1976年大地震留下的废墟中重生,也象征着这座城市的转型。

  唐山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在不占用一分耕地的情况下举办博览会。换言之,本届世园会540公顷的核心区建立在过去的废墟之上,使凤凰涅槃的内涵变得更加丰富。这也正是唐山在发生变化的最佳例证。

  唐山是位于中国华北地区的一个城市,距离北京180公里左右。这里40年前曾发生过一场剧烈的地震,带走了该市约四分之一市民的生命,并摧毁了大多数建筑物。当年为了走出危机,唐山尝试利用工业代替矿业作为发展引擎。可以说,唐山的涅槃为中国的钢铁工业夯实了基础。

  官方数据显示,假如将唐山视为一个国家,那么去年它已凭借8270万吨的钢铁产量成为世界第四大钢铁生产国。然而,全球钢铁市场疲软使得唐山的经济陷入危机。产能过剩、价格下跌、工厂停工的现象严重影响唐山的发展。

  为了摆脱危机,唐山重新踏上征程。如今,唐山以举办世园会为契机,开始寻找更加绿色的未来。当地政府负责人表示,世园会将为唐山的经济转型作出巨大贡献。

  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实现经济转型绝非易事。今年早些时候,当地政府下令关停多家污染严重的企业,以便让世园会的游客能看到一片蓝天。据举办方预计,本届世园会将接待至少1000万人次的游客。这已经是中国大陆第五次举办世园会,此前昆明、沈阳、西安和青岛都曾是世园会举办城市。

  在宽阔的唐山世园会园区内,游人悠闲地在人行道上漫步,道边绿树掩映、鲜花锦簇,园区内还建有数个人工湖。本届世园会最吸引游人之处在于,这座绿色公园竟然建立在废弃煤矿之上。一位来自附近城市廊坊的游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听说,过去这里的环境可谓脏乱差,如今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在全世界钢铁工业都陷入危机的同时,中国的冶金之都唐山却正在以凤凰涅槃的精神艰难突围,为自己的未来之路铺上更多鲜花。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世园会夜场人气爆棚(图)   16-07-05
唐山世园会庆七一文艺演出在南湖丹凤朝阳广场举行   16-07-02
“水墨世园”别样风采(图)   16-07-01
武警唐山市支队担负世园会安保任务纪实   16-06-30
京城市民关注唐山世园会   16-06-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