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组图:炎炎夏日,这些劳动者让唐山人动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付卫峥 马锴方)7月14日,唐山,尽管还未入伏,但已经酷热难当,很多人选择呆在空调房内安逸度夏。然而也有这样一些人,要在最难捱的室外天气下工作,他们是在交通岗上执勤的交警,是日夜行进在马路上的洒水车司机,是在街道上泼洒汗水、换来城市洁净的环卫工人……

交警冯天祥协助出租车司机推车 摄于6月29日

交警冯天祥正在指挥交通 记者 付卫峥 摄

  6月29日下午6时,一辆出租车在建设路与西山道交叉口附近抛锚。一名交通警察协助司机推车的场景被热心网友拍下,引起网友共鸣。

  7月14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这名推车的交警,他叫冯天祥,来自唐山市交警二大队,今年26岁。他告诉记者,当时正值下班高峰,车流量较大,而抛锚的出租车正处于左转车道,如果任凭该车堵塞车道会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于是他主动帮助该司机推车至便道,及时化解了一次交通拥堵危机。

唐山交警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徐振伟正在擦拭汗水 记者 付卫峥 摄

  这仅仅是唐山交警二大队执勤交警工作的内容之一。据该大队中队长徐振伟介绍,他们每天要工作8个小时,无论是大晴天还是下雨天都是如此,手臂就这样指挥来指挥去,一天下来汗水能够浸透制服。在执勤过程中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麻烦,25号小区内的幼儿园每天来往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比较多,加之老小区道路狭窄,极易发生堵车,个别家长在道路上停留时间过长,影响通行,却对交警的劝导不予理睬,甚至是恶言相向。而交警们大多还是忍让,减少冲突,保证交通顺畅第一。

洒水车在新华道上工作 记者 付卫峥 摄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声,来自唐山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环境卫生管理处的8辆洒水车在其管辖的新华道、建设路、北新道和长宁道上来回穿梭,循环洒水,不仅净化了环境,还为市民们送来了清凉。这些洒水车司机,每天工作13个小时,有时还要增加夜间洒水,全天候不间断。而他们的团队只有10个人,尽管可以倒班,但是很多人还是不能够过双休日。

司机马海峰正在检修洒水车 记者 付卫峥 摄

  马海峰是该单位的一名普通洒水车司机,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工作量较往年增加了近一倍,以致于陪伴家人的时间减少,现在连孩子上学都需要家里的老人接送。”尽管如此,他仍坚守在工作一线,为让城市更干净披星戴月。

 

环卫工人在烈日下清扫新华道上的落叶 记者 付卫峥 摄

  细心的市民发现,唐山今年街道更加干净、整洁了,这要归功于环卫工人的努力。

  在唐山百货大楼条式楼东侧,一群身着橙色外套、头顶草帽的环卫工人正在烈日下清扫马路。尽管当时气温高达33摄氏度,但一些环卫工人还是戴上了套袖,因为这样才能够减轻烈日的暴晒。即便现在配备了清扫车,但很多角落,如马路护栏下面、草坪上的垃圾仍旧需要人工清理。

环卫工人在擦拭汗水 记者 付卫峥 摄

  负责新华道区域的保洁队长张凤兰从事这个行业已经十几年了,她告诉记者:“这个工作几乎是没有休息日,累是肯定的,但我热爱唐山,热爱这个职业。今年唐山举办世园会,有很多外地人前来旅游,我们的工作质量决定了他们对唐山这座城市的印象,所以累也是值得的。”

  在唐山市,“爱唐山,做贡献”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很多坚守在一线基层岗位的劳动者们正在身体力行,努力实践着,为城市建设和发展默默地付出自己的汗水和努力!

编辑 马锴方
.
相关新闻:
“爱唐山,做贡献”红领巾在行动   16-03-16
唐山通报1月份"爱唐山、做贡献""十佳个人(集体)"   16-03-03
唐山:高新区"四点聚力"爱唐山 推进创新创业做贡献   15-12-15
唐山市民盛赞“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15-11-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