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乐亭教育“试水”民办公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19 22:1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王岩军 张民海)日前,由湖南益阳高平教育集团创办的乐亭高平国际学校正在紧张筹备第一个开学季,由此拉开了乐亭民办公助教育的序幕,这也是该县教育布局调整的“重头戏”。

  湖南益阳高平教育集团是一家拥有20余年办学经验的行业翘楚,目前在湖南、湖北、贵州、云南四省创办了33所学校,拥有教职工5260人、在校生7万余名。乐亭县是该集团在长江以北合作的第一家。

  民办公助: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合理规划教育布局

  乐亭高平国际学校实行民办公助,将用五年时间建成为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容纳9000名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市级示范性学校。

  “引入高平教育集团,能与公办学校优势互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比例。”乐亭县教育局副局长郭成告诉我们与高平教育集团合作的初衷,就是激活教育资源,提高全县的教育品质,“高平教育集团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学模式正是我们最为需要的。”

  据介绍,自2015年起,乐亭就开始筹划将高初中布局调整与教育改革相结合,尝试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曾奔赴北京、天津、衡水、山东等地考察了40余家教育机构,方选中了高平教育集团。在与之合作之前,乐亭慎之又慎,对高平教育集团旗下的22所学校进行了考察,走访了当地群众和相关部门,均得到了较高的评价。高平国际学校由高平教育集团经营管理,其资产所有权归属乐亭,并将由乐亭选派公办教师任教。

  按省、市“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18年要基本实现高中进城。乐亭县立足县域实际,以创办高平国际学校为契机,在2016年暑假期间,对全县的高中教育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同时对县城初中进行调整布局。2016年新学年开始,乐亭初中及高中教育,均会形成2+1的模式,即两家公办学校和高平国际学校齐头并进的新布局。

  互补共进:公办教育资源充足,高平学校锦上添花

  乐亭县新戴河初中位于县城西部,毗邻乐亭县综合职业教育学校,两所学校长期共用操场等教育资源,这次布局调整后,新戴河初中的学生将享受更为优质的教学条件,原初一、初二年级会在2016年秋季开学搬迁到新学校,由高平国际学校领办,但依然按照原学校制度管理,执行义务教育政策。

  “新戴河初中现有师生均按原管理模式不变,由新戴河初中负责安排学生入学和教师任课工作,报教育局批准。”郭成介绍,同样由高平国际学校领办的乐亭第二中学,现有师生也将保持原有模式,只是教学地点发生了变更。

  为了保持原有教学秩序,乐亭教育局将选派新戴河初中原初一初二年级和乐亭二中原高一高二年级教师到高平国际学校继续完成教学任务,其隶属关系、公办教师身份均不发生改变。完成公办教育教学任务后,将实行高平国际学校和教师本人的双向选择。“对于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后,不在高平任教的教师,教育局会将其人事关系调整到与原单位同等的公办学校。”郭成说,“改革不会损害教师权益。”

  乐亭是教育大县,拥有充足的公办教育资源。新戴河初中撤销后,乐亭通过增设乐亭二中初中部和乐亭三中扩招,不仅充分满足群众对公办教育资源的需求,还提高了公立学校教学条件。而高平国际学校作为优质教育资源提供者,将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更多选择,为乐亭教育资源锦上添花。2016年秋季开学,乐亭刚刚升入初高中的新生,可以按照政策,结合自身情况,自愿选择学校就读。

  鳗鱼效应:竞争激发活力,改革释放动力

  在此次合作中,乐亭提供了办学用地、提供教职人员等多方面的支持,高平教育集团将累计投入3亿多元用于完善办学条件。

  高平国际学校的创建,打破了乐亭原有教育格局。“一直以来,公办学校是乐亭唯一的‘主角’。”郭成告诉笔者,高平国际学校为乐亭教育注入了一股“活水”,能够激发公办学校的奋进意识,形成良性竞争,“这既有利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也有利于我县教育提质升级。”

  而对于广大师生来说,高平国际学校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新可选项。学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自主选择入学公办学校,或自费进入高平国际学校享受差异化教学,而教师,则多了一个可以施展才华的平台。

  为帮助高平国际学校顺利发展,乐亭将为该学校按小学1:21、初中1:16、高中1:13的师生比配置公办教职工。所有选派到高平国际学校服务的教师,都享有与公办学校教职工同等的评职、晋级等权利和待遇。“高平国际学校既能保障公办教师权益,又具备民办学校的灵活性。”郭成认为这样可以更有利于吸引优质师资加盟,提高乐亭整体教学水准。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百名镇村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图)   16-07-09
曹妃甸荣获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称号   16-07-07
唐山:迁安做好暑假安全教育   16-07-04
唐山:深化“两学一做”教育 为转型发展注入活力   16-07-04
唐山市委办公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6-07-0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36岁张柏芝带儿子与神秘男游玩 小肚凸显
·袁弘武汉摆酒谢亲友 张歆艺晒亲友合影盼白首
·张韶涵遭炮轰不知感恩 青峰挺友:路边碎石想沾边
·开启自黑模式!郭敬明用身高调侃陈伟霆的港普
·Selina晒童年照力证从小能歌善舞 感慨梦想成真
·陆毅自认和郭德纲“同龄人”:要有长者的样子
·啥情况?陶喆被曝在洛杉矶KTV与美女嗨唱
·林心如见一面掳获霍家心 华哥兄长喜喊“弟妹”
社会>>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成都孕妇地铁喝饮料被罚 律师:禁食过于一刀切
·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导演闹剧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焦彦龙冒雨检查唐山防汛工作(图)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7月21日至25日新华道(滨河路至车站路段)断交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