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唐山移动 正文

唐山移动人悬空跨河抢修通信光缆(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2 18:1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移动抢修人员正在做过河准备工作 付学成 摄

唐山移动抢修人员正在将抢修物资托运过河 付学成 摄

唐山移动抢修人员正在湍急的洪流上,准备过河修复断点光缆 付学成 摄

唐山移动抢修人员跨河赶赴对面山上修复断点光缆 付学成 摄

  汛情就是命令

  7月19日夜间至20日,唐山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截至21日07时唐山全区平均雨量达141.4毫米。受突如其来的暴雨影响,唐山移动迁西汉儿庄-西城峪-栗树湾、迁安王官营-水峪、丰南县公司-稻地、丰南国丰北场办公楼-孙家楼等多处通信光缆因河水暴涨、排涝泄洪等原因发生光缆阻断,导致周边24个2G基站,5个3G基站,21个4G基站退服。

  获悉这一情况后,唐山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协同代维单位有序组织现场测试抢修,进行网管核实和业务调度。7月20日晚20时许,由13人组成的抢修小分队驾驶着3辆抢修车辆赶赴迁西西城峪机房。因暴雨瓢泼,风雨交加,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抢修队伍行车近2个小时,当晚22:10时许才到达目的地。

  困难重重,勇往直前

  20日22:20时,唐山移动抢修人冒雨进行现场测试,并结合后台监测,发现传输光缆有断点,断点位置在河道对岸。

  夜幕连着雨幕,抢修人员发现原本干枯的河道已经注满了从兴隆流过来的洪水,洪水接近3米深。而透着探照灯,依稀能看到河对岸的山体有塌方。蹚水过河,危险太大。为确保人身安全,实现安全过河抢修,抢修人员沿着河道寻找过河的最佳方案。

  21日凌晨5点30时,雨还在下。抢修人员在西城峪和栗树湾之间光缆断点处上游,发现了一条跨河光缆线路。而此处河面有100米宽,倾泻而下的洪水和雨水致使河水不断上涨。

  经过现场商讨方案,抢修人员决定攀援光缆过河。2名身形矫捷的维修人员身上捆好救援绳、安全绳,又检查了救生衣,便逐个开始过河。脚下是湍急的洪流,稍有不慎,随时都有坠落水中的危险。但抢修人员置危险于度外,冒着雨,谨慎攀援前行。

  21日10:12时许,两名抢修人员冒雨安全渡河。抢修队员们便开始通过光缆,借助绳索托运抢修物资。12:45时,抢修物资全部托运过河。

  过河后的抢修队员便抗着救援物资,在山里寻找被砸断的光缆。中午13点多,在一处山体塌方处发现了被塌方石块砸坏的光缆。抢修人员冒着山体再次塌方的危险,进行线路抢修。

  21日14:10,2处断点光缆全部抢通。而抢修人员虽然肚子饿的咕咕叫,而且还要借助跨河光缆攀援返回安全地带,但他们为顺利完成任务兴奋不已。

  截至21日15:00,丰南、迁安、迁西移动光缆断点已抢通,业务恢复正常。

  唐山移动人克服重重困难,冒雨奋战在抢修一线,目前抢修还在继续。他们尽心竭力战胜暴雨带来的艰难险阻,尽最大努力减少通信阻断时间,力保移动通信安全畅通。

  (刘丽杰 刘永杰 付学成)

.
相关新闻:
通讯光缆成了军民连心线   14-11-14
拽断视频光缆抽出扔弃 两男子破坏电信设施被刑拘   14-07-16
贪财竟剪光缆线 二贼被抓   14-07-08
300余名民警连续奋战侦破系列破坏通讯光缆案   12-03-17
小偷偷光缆被砸伤 向民警求助   10-05-20
.
 
.
综合新闻>>
·唐山:体育公园初冬一瞥(图)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事项
·丰润评剧团参加全国评剧展演 演出《小英雄雨来》《三请樊梨花》
·唐山迎大风降温 又到环卫工人忙碌时
·“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场活动举行 2个项目签约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唐山城管执法支队等部门整治南湖景区流动商贩和违法垂钓
·唐山“好人”刘志强:既有惊人义举 又有平凡大爱
·唐山缸窑路(河北桥—建华东道)段道路改造半幅断交施工
·唐山交警公布7至11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唐山1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被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约谈重点行业电子商务经营者
·唐山路南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管委会砍伐树木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