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滦县交警提醒夏季安全行车“五不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28 15:11 来源: 唐山晚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亚辉)夏季,因其常见的降雨天气和高温天气,成为一年当中交通事故频发、对交通安全影响最大的一个季节。为切实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推进警民联手,共同预防和较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滦县交警大队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夏季安全行车要注意“五不可”。

   不可疲劳驾驶。夏日温度高,体力消耗大,尤其是中午,容易疲劳、打瞌睡。因此,驾驶员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保证精力充沛。行车中如感到困倦,应及时停车,适当休息一会儿,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确保行车安全。连续开车超过4个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都应下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不可酒后驾车。夏季朋友聚会多,喝酒助兴是绝大多数人的选择,既消夏解暑,又增进感情,但在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际,广大司机朋友千万不要忘了“驾车不饮酒,饮酒不驾车”这项原则。饮酒会使人对外界的反应和控制能力下降,容易产生困倦,且会大大降低对行车中的距离和速度判断能力,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甚至危害公共安全。所以千万不要凭借自己酒量大、驾驶技术好、车辆安全系数高就冒然酒驾,这样既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的不负责任,不要等到事故降临才悔不当初。

  不可冒险涉水。夏季,降雨量大、降水次数多,往往会造成低洼路面积水。当遇到积水路段时,不可盲目通行、冒险涉水,应该下车观察水的深度,水深若超过半个车轮的高度,则严禁涉水通过,若水深不及此高度,则可以涉水通行,但车辆行车时,应采取低档位、大油门方式,保持车速,平稳前进,防止积水进入排气管,造成熄火。如果车辆因被淹熄火,一定不要强行点火、发动汽车,而要亮起“双闪”、等待救援,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更大损害。

  不可不防爆胎。夏季,因烈日长时间照射,使路面温度骤然上升,从而导致高速旋转的汽车轮胎内部温度与气压大大增加,容易引起爆胎。为此,广大司机朋友应经常观察轮胎气压,特别是在上高速公路行驶以前,更要仔细检查。一般来讲,夏季轮胎的气压要低于正常胎压值的10%左右,既可以选择用胎压表精准测量,也可以通过观察轮胎接触地面的变形程度来判断胎压是否正常。同时,要观察轮胎是否老化,如果使用时间过长或行驶里程数过高,则应注意及时更换,以防爆胎引发危险。

  不可情绪过激。严防“路怒症”,夏季行车受高温影响,驾驶人心情容易烦躁,一旦受到诸如对方车辆挤压占道、夜间会车不闭远光灯等外界刺激影响,容易造成驾驶人情绪激动,从而出现飙车、抢道占道、强超强会、急转弯、急刹车、“闪灯示威”等过激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驾驶人要加强道德修养,学会互相礼让、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滦县交警全力应对暴雨侵袭力保交通安全畅通   16-07-20
首届“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在滦县启幕   16-07-18
首届"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在唐山滦县启幕(图)   16-07-17
唐山:滦县财税收入实现双过半   16-07-13
唐山:滦县培育新兴产业抢占制高点   16-07-1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伊能静被医生助理感动哭:面对无常依然坚强
·关晓彤妈妈晒录取通知书 不反对恋爱但拒绝吻戏
·贾乃亮和甜馨吻了15秒 网友:这是要上天了啊!
·合体无望!林心如婚礼倒计时 《还珠》无缘聚首
·董子健谈“90后四小生”:我们颜值差不多
·林志玲被炮轰 傻眼回应陈冠希:也许有误会
·章子怡与女儿游泳 小公主长得太像汪峰了
·张馨予穿透视鱼尾裙大秀S身段 这造型给几分?
·和刘亦菲到底分手没?宋承宪公司:目前交往顺利
·林心如婚宴谢绝赞助 166万元人民币包宾客食宿
社会>>
·同学情谊酒水表达? 毕业季何以变成“烧钱季”
·老两口结婚59年越来越有夫妻相 就像“兄妹俩”
·北师大获捐6000件古瓷器被指赝品 校方暂未回应
·业主家门疑因拒装防盗窗遭泼漆 警方介入调查
·广西百余栋别墅荒废 成村民放牛场
·保姆趁雇主不注意多次行窃 盗窃数额近10万元
·无良老板拒不支付31名工人报酬 被罚二万
·高温下6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相聚浙江泼水狂欢降温
·猎人勇士挑战赛在天津举行 美女帅哥同场竞技
·"机器人战争"西部赛区决赛西安落幕 西安交大夺冠
 
 
热点新闻
·最新:唐山山西北里小区火灾2人遇难5人受伤
·唐山山西北里小区一楼房燃气泄漏发生爆燃
·辽宁逃犯唐山考驾照露馅
·焕然一新的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静待八方来客(图)
·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唐山再创辉煌(图)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
·震后唐山城市建设综述(图)
·丁绣峰就做好唐山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20"大暴雨唐山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淹车事故
·即日起在唐山市中心区集中整治非法客运三轮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