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习总书记在唐山都见了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03 22:04 来源: cctv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他说他这次来,主要是看一看这座英雄的城市,看一看这里英雄的人民。他要求大家弘扬抗震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两天,本台记者走访唐山,当地百姓说,他们记住了总书记的嘱托,小康路上,唐山还要再创辉煌。

  1976年7月28日,唐山地震,24万人遇难、16万人重伤,一个百年工业城市夷为平地,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最大一次灾难。40年后的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唐山。

  唐山地震局局长郭彦徽,当时负责为总书记讲解。在地震纪念墙,总书记问了一句话,现在想起来她都觉得很温暖。

  河北唐山地震局局长郭彦徽:总书记问,24万多罹难者的同胞都刻上了吗?有没有遗漏啊?我告诉总书记,有啊,我说我们每年都有补刻和勘误。

  罹难同胞、救灾英雄,不能忘记。郭彦徽说,这是总书记问题背后的深意,地震发生时有不少流动人口,他们每年都在找、都在补。

  当年地震,让杨玉芳、高志宏夫妇变成了高位截瘫,总书记来疗养院看大家,夫妇俩向总书记汇报了疗养院里大家丰富多彩的生活,还朗诵了他自己写的诗——《见了你们格外亲》。

  这几天,夫妻俩见人就说一件事——就是当时给总书记朗诵的诗,上了报纸。

  杨玉芳说,他给总书记汇报了,诗是写给解放军的,因为他的命是解放军救的,当年,地震造成3817人高位截瘫,当时的一些国外专家说:基于治疗技术等因素,这些人最多能活15年,但是40年来,除自然减员外,至今有960人还健在,年龄最大的都97岁了。

  疗养院院长杨震生是地震当天出生的,总书记见他的第一句话就说:“杨院长,你是为残疾人事业而生的!”还要求他把大家的生活照顾好。总书记走后,杨院长忙起来了,他说他要落实总书记的嘱托,把疗养院的软硬件,有条件的都弄好点。

  这两天记者走访疗养院,大家说,现在大家锻炼、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在祥富里社区,总书记看望了社区百姓,他要求社区整合资源,服务好百姓。

  2010年,总书记来过一次唐山,对唐山发展,提出了三个目标,要求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这次来唐山,总书记还了解了当地落实的举措和成效。

  当年的地震废墟上,现在崛起了一座现代化的新城市。大家说,能在废墟上崛起,就一定能在小康路上再创辉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武警水电部队官兵集体献血   16-08-03
唐山:遵化女支书连续5年慰问老兵   16-08-03
唐山市食药监局公布二季度“四品一械”典型案件   16-08-03
唐山市领导到迁西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16-08-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