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致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公开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16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致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公开信

  各位市人大代表:

  7月28日,在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深切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为期八个小时的视察中,总书记对唐山和唐山人民的殷切关怀、高度评价与深情嘱托,如春风般为这片曾饱受地震灾难的土地和人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使其焕发了无限的壮志豪情!

  8月8日,市委召开九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对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把唐山发展得更快、更好、更美,尽快把唐山建设成为沿海强市,让唐山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当前,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九届八次全会要求,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已经成为我们“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的主旋律。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的全体市人大代表,在同享这一无上光荣称号的同时,更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全体市人大代表,在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新的发展征程中,要以极其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奋发作为、勇于担当,努力争当模范和表率。

  一、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当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密切联系。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需要唐山780万人民团结一心、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扎实苦干,才能将宏伟的目标变成美好的现实。每位市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唐山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秉承代表职责,在充分利用代表之家、代表小组活动等平台,强化自身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的同时,积极深入所在选举单位,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总书记对唐山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将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坚强决心传播到千家万户,鼓舞和带动群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为迅速凝聚起走在前列、再创辉煌的强大合力发挥代表应有的作用。

  二、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中尽责出力。500多名市人大代表来自全市不同行业和岗位,是各条战线的中坚力量和优秀人物。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智囊团的优势,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积极参与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的牢记嘱托、昂扬奋进,全力服务“三个努力建成”大讨论活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再创唐山新辉煌建真言、谋良策,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经济人才聚集的优势,摒弃旧思维,树立新理念,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投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实践,在引进新项目、拓展新产业、推广新技术等方面主动作为,努力形成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的浓厚氛围,争做“三个走在前列”的排头兵。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责,认真执行代表职务,积极参加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努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在“三个努力建成”上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主力军作用。

  三、要感恩关怀、奉献社会,在抗灾扶贫共建和谐社会中勇担道义。“在同地震灾害斗争的过程中,唐山人民铸就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也形成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恩情怀。全体市人大代表要牢记重托、不负期许,大力弘扬抗震精神和博爱精神,按照市委当前开展的救灾和扶贫工作重点,积极参与捐赠救助活动,勇担道义,奉献社会,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支援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要继续开展“走访选民心连心、扶贫济困献真情”活动,代表们要走进群众、了解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抗灾、脱贫,走上小康之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及时帮助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积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各位市人大代表,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辉煌。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重托,在新目标下凝聚力量,在新蓝图下开拓前进,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大兴实干兴唐之风,为书写“三个走在前列”和“三个努力建成”的美好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

  2016年8月10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赴曹妃甸调研   16-07-15
唐山市人大专题调研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侧记   16-07-11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16-06-25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   16-06-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