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北京景山学校唐山曹妃甸分校开学(组图)

开学典礼现场 

升国旗,奏国歌 

学生代表上台 

教学楼外部 

教学楼内部 

校园环境一瞥 

校园礼堂外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马锴方)9月1日,北京景山学校唐山曹妃甸分校举行开学典礼。这标志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京冀两地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与共享又向前迈进一步。

  发挥首都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推动京冀教育协同发展,是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经北京市教委研究决定,由北京景山学校与唐山市曹妃甸区合作,在唐山湾生态城创建一所国际一流、有特色、高水平的景山学校分校。

  据了解,参加此次典礼的为小学一年级和高中一年级新生,他们也是该校第一批学生。高一新生小刘告诉记者,想用三年的时间,在这里完成自己考入理想大学的梦想。家长代表杨女士表示,之前通过自己的考察,觉得这里的硬件设施、教学资源和教师团队非常令人满意,自己的孩子今年上一年级,希望这里能够帮助他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基础。

  据介绍,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教学工作由北京景山学校全面托管,小学、初中教材教学方法与总校同质化。分校将按照本校的教学和管理方式,与本校实现课堂同步,共享北京优质教育资源。高中在不能实现同城化的情况下,参考河北省教育大纲,根据协同发展进展和教育同城化进程适当调整。该校目前采用小班教学模式,每个班级的容量不超过40人。

  北京景山学校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从小学到高中采取全新育人模式的教育改革实验学校。曹妃甸分校投资4.2亿元,可容纳师生3000人左右。一期为小学和高中部,60个教学班;二期为初中及国际部。

编辑 马锴方
.
相关新闻:
来自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的报告(下)   16-07-07
刘兰芳李光曦等艺术家到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慰问   16-05-02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