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一女子爬上高压电线塔 警方展开4小时大营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10 7: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女子爬上高压电线塔,太危险!

警方展开4小时大营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位于古冶林西繁兴社区西侧的高压输电线路塔下汇聚了很多人,人们都抬头望着这个坐在高压输电线路塔上的妇女。“妈,你千万别乱动啊,我想办法带你下来。”在一阵阵吵闹声中,家属急得有些不知所措,一位热心市民拨打了110,长达4小时的营救工作随即展开。

  古冶区公安分局林西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塔上的女子是一名精神病患者。此时,现场形势十分复杂,那名女子在塔上手舞足蹈地唱歌,塔下众人都为她提着一口气。民警紧急疏散了围观者,联系119及120赶赴现场待命,同时向指挥中心请求警力支援。

  民警在塔下布置了两个充气垫。准备完毕后,民警打算登塔安抚塔上女士,但她看到民警有登塔的举动后情绪立即变得十分激动,一边向塔的边缘走一边吵嚷着说:“你们别上来,上来我就跳下去。”民警被迫停下。而此时,塔上女士已爬到了塔高10余米处,十分接近高压输电线,随时有被电击的危险。

  民警立即让家属向其喊话,防止其再向塔顶方向攀爬。民警又与电力部门取得联系,经多方协调,将正在工作中的高压电线塔紧急停电。

  此时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借助强光手电,民警发现塔上女士紧张地用双手抱着塔架,筋疲力尽,命悬一线。救援民警见时机已到,立即联合消防官兵登塔展开营救。

  民警带领女子家属借助云梯抢险救援车逐渐上升到10余米的高空中,家属用高音喇叭不断地对其进行劝导。看到当事人没有产生过激情绪,民警爬到塔上为其戴上了安全绳索,并引领她走上了云梯抢险救援车。当她走下救援车的一刹那,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长达4小时的“生命大营救”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记者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一女子服农药情况危急 交警开路仅15分钟抵达医院   16-07-11
面部被吹风机炸出个大窟窿 丰润一女子生命垂危   16-07-08
年轻女子戒指卡手消防官兵妙手解围   16-06-29
滦县交警及时救助昏倒女子   16-06-28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