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滦县交警热身国庆安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29 15:0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亚辉)2016年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为全力做好国庆长假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避免辖区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群众国庆期间出行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滦县交警大队提前进入状态,热身“国庆”安保。

  一、进入源头监管,筑牢基础防线。以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为重点,紧抓源头教育监管,实施警示教育、实地检查、例会约谈,惩戒告知等手段,督促其完善相关的安全制度,强化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有漏洞等问题的运输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人有问题不开车,车有问题不上路”,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线。

  二、做好分析研判,工作有的放矢。大队借鉴以往经验,针对“国庆”期间走亲访友活动及自驾出游剧增的情况,通过分析道路交通流量、流向变化,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国庆”安保管理措施,制定指挥疏导及事故防范应急措施,实行“重点布控、全线巡逻、点面互动”的勤务模式,突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保障路面安全畅通。

  三、科学部署警力,净化行车秩序。大队坚持“突出国省道,统筹城区道,兼顾县乡道,严格路面秩序管控,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违法查处率,净化路面车辆通行秩序。一是实施以巡为主的动态管控模式,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确保不发生长距离、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以国省道和城区为主战场,出重拳,用重典,严打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污损号牌、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超速、野蛮驾驶、违法停车、闯灯越线、货运车辆、低速汽车违法载人载客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动态安全隐患。三是适时将触角向农村道路延伸,突出整治报废车上路、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涉农违法行为。

  四、发起舆论攻势,引导文明交通。在强化双微网络、窗口和路面宣传、户外LED显示屏等推送信息和日常执勤执法与行为人面对面宣传教育的同时,组织民警走进农民群体、走进公共场所、走进企业、走进驾驶人,以“文明出行迎国庆”为主题,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教育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行车、走路,努力营造遵守法规,文明驾驶,平安出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雷庄镇冬季供暖不再冒烟   16-09-20
滦县滦州派出所查获一辆违规拉载小学生的面包车   16-09-20
省五人制足球超级和甲级联赛唐山选拔赛开幕(图)   16-09-19
唐山:滦县“六大突破”唱响“实干兴县”主旋律   16-09-19
唐山:滦县响嘡镇党委被吸纳为全国党建云平台单位   16-09-1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范冰冰:我现在也是花瓶,不过是个拿奖的花瓶
·电影《山丹丹花儿开》 入围金鸡百花优秀影片
·“BT天堂”负责人被刑拘 非法牟利九十余万
·歌手李菲菲向梦想不断前行 用时尚诠释民歌
·厉害了我的哥!易烊千玺创作文案脑洞大开
·向小三示威?娱乐大亨正宫离婚后首晒全家福
·张若昀:导演父亲没带给我资源 曾房租都交不起
·节俭的老干部!霍建华手机屏幕碎裂了都不修
·星二代看对眼?艳星李丽珍女儿疑恋黎耀祥儿子
·范冰冰夺影后感谢团队:心疼你们曾睡地铺
社会>>
·“大熊猫”巡游重庆街头吸引市民围观
·男子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被诉 只收藏也犯法
·四川一贫困村每户按灯收电费 每个灯每个月收40元
·世界最高洋娃娃亮相山东 身高超四层楼会跳舞
·为盗刷他人信用卡 男子费尽心思整理28页笔记
·揭秘节前送礼宴请最新隐蔽手法:利用网约车送礼
·老人培育400多种水稻 种“中国地图”迎国庆
·云南警方缉枪治爆 近4千刀枪瞬间变铁水
·盗卖公民信息存黑色产业链“内鬼”接单按需查信息
·团伙冒充医学教授两月诈骗600万元 购患者通讯录
 
 
热点新闻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冯绍峰称帝许晴封后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奖获得者谈唐山(组图)
·呼和浩特接棒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图)
·不申办这项业务,你家水费要多交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举行
·金鸡国际影展9月23日圆满落幕
·焦彦龙会见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客人
·首列“京东水城·迁安号”旅游专列开通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第二组来唐山开展督查工作
·“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发布 唐山名列第17位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