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第十届中拉峰会期间举办"三会一展一赛一演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2 18:5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介绍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相关筹备工作情况 罗春雷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罗春雷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占金)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在河北唐山举行,记者从10月12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办好本届中拉峰会,河北省将举办“三会一展一赛一演出”六场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拉美各国谋求经济转型、加速工业化的背景下,本届中拉峰会将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中拉双方关注领域和合作重点,安排全体会议、平行讨论、专题对接洽谈和贸易展览等系列活动,着重探讨中拉贸易投资新领域、企业合作新模式和商协会服务新内容,提振企业合作信心,促进中拉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成效。为办好本届中拉峰会,促进中拉双方全方位、多领域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在中国贸促会的指导下,河北省坚持“以会促贸、以会促交”,将举办“三会一展一赛一演出”六场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三会”:一是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定于10月15日上午举行,中国和拉美国家企业代表约800人参会。会议将充分利用美洲开发银行和中国银行境内外企业跨境撮合系统,为参会中外企业进行8场1087个轮次“一对一”精准对接。该模式突破了商业银行传统的服务范围,创新引入了效率高、效果好的撮合机制,提供包括金融、法律、语言、商务咨询等全方位服务,真正使参会企业“带着意向来,带着成果走”。二是中国—拉美农业项目合作对接洽谈会。定于10月15日下午举行,拉美国家农业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河北省有关部门及唐山市负责人,国内种养殖及农产品加工企业代表约150人参会,将就中拉农业项目合作进行深入对接洽谈。三是中国—拉美国际产能合作推介洽谈会。定于10月15日下午与中国—拉美农业项目合作对接洽谈会同期举办。拉美国家部分代表团成员及商协会和企业代表,河北省有关部门及唐山市负责人,国内相关企业代表约200人参会,将就中拉国际产能合作进行专题推介洽谈。

  “一展”:就是中国—拉美产业合作与商品展。定于10月14日至17日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31家机构和企业参展,主要分三个板块:一是产能合作展区,主要展示中国在轨道交通、钢铁、水泥、通讯电子、机电、能源、智能制造、金融等领域拥有的先进技术、先进装备和优势产能。二是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形象展区,主要展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经济贸易、文化发展、优势产业、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与中国开展友好省市合作情况。三是中国—拉美国家进出口商品展区,主要展示中国和拉美国家特色进出口商品。

  “一赛”:就是首届中国-拉美沙滩足球锦标赛。定于10月14日中午在唐山世博园沙滩足球场举行,届时将有乌拉圭、智利、哥斯达黎加3支沙滩足球队与我国国家沙滩足球队进行精彩比赛。

  “一演出”:就是《天涯若比邻》专场文艺演出。演出集歌曲、舞蹈、鼓乐、杂技、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身,全方位展示中国符号、河北特色、唐山风韵和拉美风情,将给大家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16-10-08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16-10-08
19家酒店被确定为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指定酒店   16-10-01
焦彦龙听取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前期筹备工作汇报   16-10-01
唐山340名大学生入选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志愿者   16-09-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杨幂赴长沙参加金鹰节秀长腿 梳丸子头俏皮可爱
·宋冬野涉毒系吸食大麻 或被行政拘留
·黄致列被曝收粉丝40万厚礼 便宜货却被扔在酒店
·网络直播界遭遇整改 千余主播遭“下岗”
·王力宏看小女儿睡脸 感叹像日出一样神奇
·冯小刚:让范冰冰演好才能展现我的实力
·郭晶晶自曝儿子不爱游泳 正准备生二胎
·准妈妈baby变霹雳娇娃 霸气举枪腰细臀翘
·张翰古力娜扎年底完婚?男方回应:假消息
·杨幂零点发文为刘恺威庆生
社会>>
·医生替人伪造伤口获刑 被害人因遭陷害被关4个月
·八达岭老虎咬人伤者家属首发声:下车非因吵架
·男子称可办出租车运营证 骗百万后忽悠多人帮提现
·美甲女老板为给顾客打假美容针 拿女儿做试验
·上海虹口“最牛”鸽棚开拆 造型梦幻似古堡
·一高校要求学生每学期跑120公里 卫星定位防作弊
·仅有24名游客被“拉黑” 如何以儆效尤?
·校工虐猫发朋友圈引不满 学校:已对其进行批评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
·韩春雨回应“重复实验失败”:我为什么要自证清白
 
 
热点新闻
·唐山:唐人街景区重大肇事逃逸案告破(组图)
·唐山政府规范中心区加油加气站规划选址和土地供应
·一男子为还赌债竟盗走路边未熄火越野车
·建设路发生6车相撞事故
·唐山三女河机场上海西安热门航线多日“满舱”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新华道9个路口右转需走辅路 "走错路"罚100元
·唐山市领导就城市供热工作现场办公
·唐山:到2020年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专题]唐山曹妃甸蚕沙口金秋庙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