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张庆伟会见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一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4 11:0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10月13日,省长张庆伟在唐山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一行。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塔瓦雷·巴斯克斯总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乌拉圭在塔瓦雷·巴斯克斯总统的领导下,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令我们感到十分敬佩。河北高度重视与乌拉圭的经贸合作,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今年1至8月增长9.1%。目前,乌拉圭正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河北钢铁、水泥、玻璃等产业基础雄厚、优势明显,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提出了三大战略,其中“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都覆盖河北。目前,我们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借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我们真诚欢迎乌拉圭企业到河北投资兴业,同时将积极支持推动河北优质产业产能与乌拉圭开展合作。希望借这次峰会,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教育、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将乌拉圭打造成为河北与拉美国家合作的“桥头堡”。

  塔瓦雷·巴斯克斯总统感谢河北省的热情接待,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河北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省份,经济基础较好,发展十分迅速。乌拉圭农牧业发达,工业以农牧产品加工业为主,是牛肉、羊肉的传统出口国,稻米出口居世界第六位。目前,乌拉圭正在大力推进实施基础设施战略规划,非常欢迎河北企业到乌拉圭参与投资建设。乌拉圭经济社会稳定,人力资源素质较高,拥有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完善法律体系和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将全力为中方在乌企业提供良好服务。乌拉圭与河北的发展有很强的互补性,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双方强烈的合作愿望变成务实的合作成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参加会见。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纪实   16-09-01
唐山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离退休干部通报会   16-08-27
交警部门统一行动严查客车违规载货   16-08-26
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来唐山调研   16-08-17
迁安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16-08-1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杨幂赴长沙参加金鹰节秀长腿 梳丸子头俏皮可爱
·宋冬野涉毒系吸食大麻 或被行政拘留
·黄致列被曝收粉丝40万厚礼 便宜货却被扔在酒店
·网络直播界遭遇整改 千余主播遭“下岗”
·王力宏看小女儿睡脸 感叹像日出一样神奇
·冯小刚:让范冰冰演好才能展现我的实力
·郭晶晶自曝儿子不爱游泳 正准备生二胎
·准妈妈baby变霹雳娇娃 霸气举枪腰细臀翘
·张翰古力娜扎年底完婚?男方回应:假消息
·杨幂零点发文为刘恺威庆生
社会>>
·医生替人伪造伤口获刑 被害人因遭陷害被关4个月
·八达岭老虎咬人伤者家属首发声:下车非因吵架
·男子称可办出租车运营证 骗百万后忽悠多人帮提现
·美甲女老板为给顾客打假美容针 拿女儿做试验
·上海虹口“最牛”鸽棚开拆 造型梦幻似古堡
·一高校要求学生每学期跑120公里 卫星定位防作弊
·仅有24名游客被“拉黑” 如何以儆效尤?
·校工虐猫发朋友圈引不满 学校:已对其进行批评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
·韩春雨回应“重复实验失败”:我为什么要自证清白
 
 
热点新闻
·唐山:唐人街景区重大肇事逃逸案告破(组图)
·唐山政府规范中心区加油加气站规划选址和土地供应
·一男子为还赌债竟盗走路边未熄火越野车
·建设路发生6车相撞事故
·唐山三女河机场上海西安热门航线多日“满舱”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新华道9个路口右转需走辅路 "走错路"罚100元
·唐山市领导就城市供热工作现场办公
·唐山:到2020年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专题]唐山曹妃甸蚕沙口金秋庙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