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河北省-勃兰登堡州投资合作推介暨对接洽谈会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4 11:1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今天上午,河北省-德国勃兰登堡州投资合作推介暨对接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省长张庆伟、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沃伊德克出席并分别致辞。副省长秦博勇主持会议。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孙荣民出席会议。

  沃伊德克率领的勃兰登堡州代表团于6月2日至5日访问我省,旨在进一步推动两省州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河北省-勃兰登堡州投资合作推介暨对接洽谈会是代表团访问我省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

  此次来访的代表团中,有能源、环保仪器、机械制造、工程技术等领域的30多位企业家代表,还有10家咨询服务、投资促进机构。针对代表团和勃兰登堡州的特点,我省在推介会上推出了100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16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87亿美元。

  张庆伟在致辞中说,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有着相似的区位优势,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2005年两省州正式交往以来,双方高层交往不断,经贸沟通广泛,合作深入推进。沃伊德克州长此次访华只有短短7天时间,专门安排4天放在河北,并参加系列招商对接活动,充分体现出对河北的重视和支持。相信代表团的来访必将进一步加深两省州的友好关系,推动双方经贸交往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当前,河北在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进程中,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重大国家战略,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明年将在河北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活动,都将带来巨大商机和重大利好,河北后发优势逐步显现,正成为国内外备受瞩目的投资热土和创业福地。此次两省州举办的投资合作推介暨对接洽谈会,是顺应大势、共享商机、深化交流的务实之举。只要两省州乘势而上、携手前行,经贸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沃伊德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对勃兰登堡州变得越来越重要,双方的进出口额不断增加,已有300多家勃兰登堡州的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还有一部分企业正在启动与中国的合作。希望这样的趋势可以继续保持下去,有更多的德国企业来中国发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德国投资。勃兰登堡州在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区域,连续多年被评为德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勃兰登堡州的基础设施完备,投资环境优越,有许多高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希望通过双方的互访,能够促进勃兰登堡州与河北省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构建更加紧密的贸易往来关系,推动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前,张庆伟与沃伊德克进行了会面。秦博勇、孙荣民等参加会面。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学术大会在唐山召开   16-09-19
河北省血管外科年会在唐山举办(组图)   16-09-10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检查组来唐检查   16-09-10
河北省幼儿园禁止开展汉语拼音教学   16-09-09
中国河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将在唐山举办   16-09-0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杨幂赴长沙参加金鹰节秀长腿 梳丸子头俏皮可爱
·宋冬野涉毒系吸食大麻 或被行政拘留
·黄致列被曝收粉丝40万厚礼 便宜货却被扔在酒店
·网络直播界遭遇整改 千余主播遭“下岗”
·王力宏看小女儿睡脸 感叹像日出一样神奇
·冯小刚:让范冰冰演好才能展现我的实力
·郭晶晶自曝儿子不爱游泳 正准备生二胎
·准妈妈baby变霹雳娇娃 霸气举枪腰细臀翘
·张翰古力娜扎年底完婚?男方回应:假消息
·杨幂零点发文为刘恺威庆生
社会>>
·医生替人伪造伤口获刑 被害人因遭陷害被关4个月
·八达岭老虎咬人伤者家属首发声:下车非因吵架
·男子称可办出租车运营证 骗百万后忽悠多人帮提现
·美甲女老板为给顾客打假美容针 拿女儿做试验
·上海虹口“最牛”鸽棚开拆 造型梦幻似古堡
·一高校要求学生每学期跑120公里 卫星定位防作弊
·仅有24名游客被“拉黑” 如何以儆效尤?
·校工虐猫发朋友圈引不满 学校:已对其进行批评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
·韩春雨回应“重复实验失败”:我为什么要自证清白
 
 
热点新闻
·唐山:唐人街景区重大肇事逃逸案告破(组图)
·唐山政府规范中心区加油加气站规划选址和土地供应
·一男子为还赌债竟盗走路边未熄火越野车
·建设路发生6车相撞事故
·唐山三女河机场上海西安热门航线多日“满舱”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新华道9个路口右转需走辅路 "走错路"罚100元
·唐山市领导就城市供热工作现场办公
·唐山:到2020年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专题]唐山曹妃甸蚕沙口金秋庙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