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心怀大爱懂得感恩 唐山义务工作者举行表彰大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08 9:27 来源: 长城网

  唐山义务工作者协会举行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吴立勇摄

  唐山义务工作者协会举行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吴立勇供图

  长城网唐山11月7日讯(吴立勇记者邢丁)11月6日,河北唐山义务工作者协会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唐山市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国人大代表、第四届道德模范高淑珍,河北义工协会会长张立等、唐山市志愿服务中心、唐山中小企业创新商会义工企业家以及相关协会、大学生义工等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唐山义工协会是由唐山市各区县众多爱心人士及志愿者团队发起的,在河北省民政厅直接登记正式批准成立的,由省协会主管设立的分会。唐山义工协会本着“无名、无利、无宗教派别”的原则,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方针,以“干好工作,过好日子,做好义工”为行动指南,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为活动宗旨,凭着点滴善行义举来影响周围的人与事,为社会为政府分忧,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全社会家庭的幸福和睦做出贡献。

  唐山义工分会成立一年多以来,在省协会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将公益教育和义务活动融为一体,互为支撑,基本形成了唐山义工志愿服务工作多元化,常态化与务实化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协会共举办各类免费培训班42期,其中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各类公益教育讲座26期,以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活动主旨的各类养生培训班16期,开展各类孝亲敬老、便民利民的义务活动15项,世园会重要专项活动1项。

  今年世园会期间,协会配合市交警二大队开展了交通协管专项活动,由协会组织广大义工们着义工服每周六、日上岗,协助指挥交通,督导大家各行其道,平安出行。此次协勤共历时183天,53次上岗,参与人数为1007人次。年龄由3岁至67岁不等,报名参与人数最终接近了500人。世园会期间,他们忠于职守,成了唐山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一便民公益活动得到了市交警二大队的赞扬和广大市民的拥护,反响良好,真正体现了“唐山建设靠大家”的祥和景象。

  会上对此次协勤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义工、模范小义工、义工家庭、义工团队,共计150余人进行了表彰。

  在协会众多公认的好义工中,年龄最长的好义工当属河北省著名导演,省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特约作者,76岁高龄的老艺术家曹海田先生,德高望重的曹老2010年开始作义工,至今已经默默奉献了6年之久。期间,曹老不顾腿病及年事已高,经常与年轻的义工们同甘共苦,笔耕不辍,共义务创作了50余个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曹老身边还有一位默默支持他的好老伴儿,慈祥温和的老义工李金侠老人,大家亲切称他们为曹爷爷,李奶奶。他们无私奉献、互敬互爱、相濡以沫的优良风范感动着协会一期又一期的义工们。

  会上还为曹海田夫妇办法了义工之星奖。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6-11-08
唐山市政府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6-11-08
唐山市政府与开滦签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   16-11-08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 轧钢水泥玻璃厂停产   16-11-07
唐山市直机关工委做到“三个结合”“四个突出”   16-11-0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仍反对?张靓颖妈妈谈女儿结婚:户口簿在我这
·王菲秘密返港看眼病 出诊所时右眼遮大块纱布
·曹云金给春晚新人建议:一定要有好身体啊
·孙杨晒照为爸爸庆祝生日 爸妈年轻颜值也高
·尴尬?33岁陈妍希娃娃音管37岁佟大为叫爸
·贾樟柯主持李安冯小刚对谈:电影好久没改了
·钟丽缇:嫁张伦硕像是童话成真 造人计划随缘
·刘涛打伞亮相红毯 黑色长裙甜美优雅
·黄晓明办生日会许愿当好爸爸 baby挺孕肚现身
·叶璇晒照怒斥保姆:上班第一天就洗坏白毛衣
社会>>
·70后“优质男”同时交往20个女友 诈骗30余万元
·全国首个电竞专业首考三成不及格 考试以游戏为主
·云南女大学生起诉父母 要求返还压岁钱
·安徽男子强奸16名幼少女 “零口供”仍被判死刑
·教师因曾涉伤医拟入沪籍引争议 已撤销落户申请
·平衡车上路被公交碾成碎片 男子欲索赔2000元
·女子为替前夫还债抵押9套“公房”贷款 获刑6年
·台北故宫欲诉北京故宫侵权 法院暂未接到起诉材料
·高材生回乡创业竟制毒跨国销售 曾获化学竞赛奖
·女子美容时美容液流到眼睛致眼角膜烧伤 视力骤降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5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唐山: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含临时车牌、外地车牌
·小刚,40年前救你的解放军在找你
·【专题】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唐山召开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动员暨启动工作会议
·龙泽路上发生5车相撞交通事故(图)
·唐山:11月6日零时起解除单双号限行
·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十六景名称揭晓(组图)
·中国共产党唐山党代会召开 选举出席省党代会代表
·11月5日零时唐山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