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唐山移动 正文

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多措并举提升客户DOU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1-25 10:24 来源: 人民邮电报

“用”是根本

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多措并举提升客户DOU

  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数据流量(DOU)指标已成为各级电信运营商非常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道理很简单,投入了那么多人、财、物资源,费了洪荒之力,建了那么大的网络,发展了那么多的客户,但最终客户没有使用或用之寥寥,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此外,客户对数据流量的使用更为关注,我们经常听客户说:“快到月底了,流量不够啦,省着点儿吧!”还有客户反映:“平时没时间手机刷屏,这月的流量又用不完了,亏了……”如此,不仅严重影响了客户感知,而且阻碍了电信运营商的转型发展,造成了国家资源的极大浪费。

  如何有效地进行流量经营,让数据产生应有价值,从而既让企业获得新的利润空间,又让客户畅快淋漓地使用数据流量,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捷和乐趣?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多措并举,从客户套餐类型、消费结构、流量使用等多个维度入手,让客户真正用上、用好和多用数据流量。由此推进了企业的经营转型,提升了企业的经营水平。

  让不用的起来

  早在2014年2月14日,唐山移动4G网络便正式投入了商用,到目前为止4G基站已达6600多个,市区覆盖率达到99%,4G客户数达到200多万,基本实现了城市、县城的连续覆盖,发达乡镇、农村的数据业务热点覆盖,全面覆盖了境内高速路、高铁,并对全市旅游景区、高校、酒店、商场超市、医院等重要场所实现了深度覆盖。

  随着4G网络质量、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移动客户体验到4G通信给生产、生活和工作带来的极大便利,但仍有不少客户认为数据流量资费高、用不起、不敢用,从而拒流量于“千里之外”,唐山移动经市场调研发现,导致此问题产生的最主要原因是存量客户中大量的非4G客户存在。

  为此,唐山移动近年来在不断加大4G网络建设力度的同时,始终将非4G客户向4G网络的迁移放在了重要位置,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无4G终端和虽有4G终端但无流量的客户的优惠活动,激发他们使用数据流量的积极性。其中,除持续在所有非4G客户中开展优惠购4G终端活动和存话费赠4G终端活动外,又专门面向广大农村数量众多的非4G客户开展了向4G迁移赠送流量活动,组织营销服务人员携带笔记本电脑、打印机、身份证录入仪、手写屏等办公设备深入乡镇农村开展送服务、送手机活动。仅今年6月~9月便为16万多农村的非4G客户赠送或优惠销售了4G终端。针对已使用4G终端但未换4G卡和未使用4G上网的客户,唐山移动开展了“一对一”关怀服务活动,通过备卡邮寄、上门为客户换卡、赠送最多1G流量等多种方式,打消客户不敢用流量的顾虑。他们还引导双卡客户以使用移动卡为主,如客户当月体验了4G网络,次月就为客户赠送话费,刺激客户使用数据流量。

  大量赠送和优惠活动的持续开展,虽然对非4G客户向4G客户迁移起到了巨大作用,但唐山移动更注重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他们要求所有员工特别是营销服务人员,对所有进营业厅办业务的客户的话务及流量使用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如发现现有资费结构不合理或不能满足其上网需求,必须百分之百向客户进行宣传解释和推荐适配的套餐。他们还经常通过外呼平台回访客户,了解客户使用数据流量的感知,注重客户满意度提升,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唐山移动已有效推进200多万非4G客户成功实现了向4G网络的迁移,为客户使用4G上网打开了方便之门,从而使大批不使用数据流量的客户逐步养成了使用4G网络的习惯。

  让用得少的起来

  一般来讲,客户使用数据流量大都有个从不用到用、从用得少到用得多的过程,且这一过程相对来讲比较漫长。唐山移动经市场调研认为,这一过程尽管有其合理性,但作为电信运营商也应积极主动地采取措施,尽量缩短这一过程。为此,他们又进一步分析了产生这一过程的原因,了解到主要是很多客户初期不会上网或套餐中流量较少而不敢上网。

  为解决这一问题,唐山移动开展了“流量福利季”活动,向客户免费赠送4G体验流量,只要客户当月4G流量达到一定的目标值,次月将免费获赠大额流量包,促使客户稳定、持续、放心上网。对于高流量客户,唐山移动注意密切关注和及时分析客户的流量使用情况,通过开展“加量不加价”活动以及半年包、季度包、周包等附加产品提升客户的流量消费能力。当客户使用4G流量到达一定程度时,唐山移动又不失时机地动员客户进行套餐升档,并针对这些客户开展了“飞享套餐”打折活动,相对于过去的38元超级流量包套餐内流量增加了500M,语音通话分钟增加100分钟,吸引了高流量客户主动向更高一档的套餐迁移,月均客户办理量最高达到了9万户。

  截至今年9月底,唐山移动高价值客户套餐渗透率较3月提升了5.4PP,位列全省前茅。户均DOU达到766M,居全省第四位。其中4G客户DOU898M,居全省第二,较第一季度提升71M。

  (张国宪 刘丽杰 张贺军 刘峥)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推进实名补登记工作 上门服务农忙村民   16-10-14
唐山移动:未实名制用户即将被限制通信只能接听   16-10-13
唐山移动将对非实名制客户陆续停机   16-10-13
唐山移动多举措确保国庆期间网络安全畅通   16-10-09
唐山近3万名用户线下使用支付宝移动支付   16-10-09
.
 
.
综合新闻>>
·唐山:体育公园初冬一瞥(图)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事项
·丰润评剧团参加全国评剧展演 演出《小英雄雨来》《三请樊梨花》
·唐山迎大风降温 又到环卫工人忙碌时
·“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场活动举行 2个项目签约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唐山城管执法支队等部门整治南湖景区流动商贩和违法垂钓
·唐山“好人”刘志强:既有惊人义举 又有平凡大爱
·唐山缸窑路(河北桥—建华东道)段道路改造半幅断交施工
·唐山交警公布7至11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唐山1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被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约谈重点行业电子商务经营者
·唐山路南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管委会砍伐树木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