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传承志愿者精神 展示大学生风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09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师范学院志愿服务团队

传承志愿者精神展示大学生风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山师范学院是唐山市首批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高校之一,自2004年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该校志愿服务工作致力于从零散化向项目化、从业余化向专业化转变,各类志愿服务资源不断整合,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平台不断拓展,校园志愿与公益文化氛围愈加浓厚,并形成了“一个理念、三大特色、六项品牌”的良好发展局面。

  唐山师范学院现设有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驿站两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多个公益类社团,注册志愿者已达15765人,共建立志愿服务基地67个,每年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3万小时。该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围绕自身学科专业特色,构建了多个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基地,打造了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改造校园“僵尸车”、环保进课堂、关爱西部计划“三个一”工程、关爱农民工子女“四点钟”工程等众多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

  2016年,作为助力盛会的重要力量,唐山师范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到唐山各项重大活动中。在世园会、中东欧地方会议、省经洽会、金鸡百花节、中拉峰会、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各项重大赛会上,唐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以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辛勤的付出、无私的奉献保障了赛会的圆满成功,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八方来客的充分肯定。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唐山师范学院团委将加强平台建设,继续将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作为培养学生奉献爱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传递正能量的重要抓手,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让青年志愿者这个名字成为一个群体、一所学校、一座城市的精神符号,成为影响时代的社会风尚。

  闻铭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青春扬帆,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在曹妃甸启动   16-12-06
“大爱唐山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16-12-06
唐山召开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   16-12-06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