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爱心柿子”还有185万公斤 遵化果农急盼您援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2-24 9: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爱心柿子”还有185万公斤

遵化果农急盼您援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天玥)近日,遵化的磨盘柿子又火爆了微信朋友圈。党峪、地北头百姓亟待售出的柿子,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已卖出350多万公斤,目前还有185万公斤待售。

  近日,本报及微信公众平台对遵化党峪镇、地北头镇500多万公斤柿子急售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外地客商、遵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到党峪、地北头购买爱心柿子。截至目前,党峪镇、地北头镇还分别有85万公斤、100万公斤柿子待出售。目前还存有大量柿子的村庄,大部分位于交通比较闭塞的山沟里,果农们一年的收入大都来源于柿子和其他水果,他们的心情万分焦急。“现在这两个地方的柿子加在一起大概还有185万公斤,请有需求、有渠道、有销路的爱心人士再帮帮这些果农们吧!”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说。

  遵化是唐山磨盘柿子的主要产区,党峪镇、地北头镇、娘娘庄乡每年产量巨大。独特的气候和土壤环境,形成了遵化独有的柿子品质。这里的柿子口感好,味甜,皮薄,全部自然成熟,每年都有大量北方客商前来抢购。柿子不仅成为了当地的一个品牌,更是果农的一项主要经济来源。

  如果您想帮助这些果农,请拨打当地镇政府的电话:党峪镇政府(0315)6035055;地北头镇政府(0315)6049131。爱心柿子购买路线:由京沈高速转唐承高速往承德方向,到党峪出口下,即到党峪镇,党峪镇西南方向为地北头镇。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白菜收了 开平丰山村村民期待您伸出援手   16-11-09
六旬老人盼援手 为孙女做康复治疗   16-11-08
家有急事打车难 丰南交警伸援手   16-10-25
《病魔缠身 15岁女孩盼您伸援手》后续报道   16-10-14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