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新年献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1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新年献辞   16-01-01
新年献辞   15-01-01
新年献辞   14-01-01

新 年 献 辞

(2017年1月1日)

中共唐山市委书记 焦彦龙

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绣峰

  奋斗中辞别旧岁,憧憬中迎来新年。在这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驻唐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海内外所有关心、支持新唐山建设和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唐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亲临唐山视察,充分肯定了唐山震后40年的发展成就,肯定了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唐山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780万唐山人民心中暖流滚滚;总书记对唐山发展的肯定,使唐山广大干部深受鼓舞;总书记对唐山发展的殷切期望,正在成为唐山人民再创辉煌的巨大动力。

  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世园会、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等一系列国际性和全国性重大活动,国内外政要嘉宾齐聚唐山,世界目光聚焦唐山。通过见证唐山走过的发展历程和转型升级的良好态势,大家对唐山的优势、潜力和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为确保重大活动圆满成功,各条战线工作人员攻坚克难、高效工作;全市人民满怀热情、无私奉献,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爱家乡的浓浓情怀,为唐山赢得了荣誉。这份荣誉归功全市人民!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坚持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坚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化解过剩产能任务圆满完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明显,沿海经济加速崛起;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功能和品位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福祉不断增进,全市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政通人和的喜人局面。

  跨入充满希望的2017年,我们将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唐山的指示要求,围绕“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32239”发展战略,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力促“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走在前列,加快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我们一切奋斗都是为了让780万唐山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住房、环保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实施一批重大民生项目,持续办好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让全市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任何事业都是干出来的。站在新起点,实现新目标,更需要实干!空谈,只能误国;实干,才能振兴唐山。我们要进一步唱响“实干兴唐”主旋律,增强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一着不让地抓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任务,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从各级领导做起,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带动全市干部群众奋发进取,投身唐山发展实践,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局面。

  唐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把唐山建成海内外瞩目的国际化沿海强市,是我们每个唐山人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奋进,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实干的作为,共同开创唐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安康幸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新年献辞   13-01-01
唐山市领导发表新年献辞   12-01-01
唐山市委书记、市长发表新年献辞   11-01-01
新年献辞   10-01-01
赵勇陈国鹰发表《新年献辞》   09-01-0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