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1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2016年12月31日下午,记者在河钢唐钢炼铁部厂区脱硫主控室看到,5座烧结机有3座处于关停状态。河钢唐钢能源环保部环保科长张晓强告诉记者,接到橙色预警通知后,从2016年12月29日21时开始到22时前就陆续关停了3台烧结机,“作为国企,我们坚决按照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应急预案要求,果断响应,将停产、限产严格执行到位。”

  2016年12月29日22时起,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各责任单位结合我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按照“全面兼顾,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执行各项应急响应措施,实现主要污染物减削峰;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切实减排错峰,降低重污染天气影响,促进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启动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后,我市及时通过各类新闻宣传媒体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开,提醒公众做好健康防护,并对重点工业企业实施了停限产措施。一是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排污企业,以及涉VOC工序的企业,采取限(减)产、停产措施,减少不低于5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二是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所有房屋建筑、拆迁施工工地、混凝土搅拌公司、市政、道路、水利、绿化、电信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停止施工工地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建筑施工现场禁止进行砂浆现场搅拌,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并增加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清洗作业频次。三是除集中供暖燃煤锅炉外,生产性燃煤锅炉全部停止使用。四是非煤露天矿山、煤场、粉状物料贮存场等扬尘污染源停止一切产生扬尘的生产活动。

  2016年12月30日,环保部督导组进驻我市,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为确保各项污染减排管控措施落实,市环保局增加对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预警会商频次,重点加强对重点企业排污情况的执法检查,由县级领导带队,分成4个专项督导检查组24小时不间断深入分包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市县环保部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协调联动,连夜对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企业减排措施落实和排污情况进行现场执法检查,为推动减排措施落实发挥了有效监督作用。

  自2016年12月29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以来,市县环保部门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128人次,检查企业252家次,全市1324家企业落实了停产措施、186家企业落实了限产措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腾邮赢客中国行营销峰会唐山站启动(组图)   16-12-30
唐山“发现美 发现丑”市民随手拍活动圆满结束   16-12-30
白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即将奏响唐山大剧院(图)   16-12-30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