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 单双号限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2 18:2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关于我市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红色Ⅰ级预警响应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

  经专家会商预测,近日我市气象条件持续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污染程度呈加剧趋势。为有效削减污染物浓度峰值,根据《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指挥部决定,自2017年1月3日零时起全市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红色Ⅰ级预警响应。

  各县(市)区政府、各责任单位要严格依据《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1月1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我市正在实施的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按照“全面兼顾,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执行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要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响应期间(含周六、周日),每天7时至19时,市中心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实行非营运小型汽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包括临时车牌),即:按车牌尾号实行单日单号通行,禁行双号车辆;双日双号通行,禁行单号车辆;车牌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以车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市中心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全天禁止各类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全市国道、省道(不含高速公路)每天7时至19时禁止本地5轴(含)以上货车行驶;全市范围每天7时至19时禁止散装建筑材料、工程渣土、建设垃圾运输车辆通行。市中心区范围是:由开越路(不含)、大庆道(不含)、南湖大道(不含)、唐安路(不含)相连的内部区域。

  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响应期间,城市公交车实行免费乘车。

  本次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响应的解除时间,市政府将另行通知。

  唐山市人民政府

  2017年1月2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号牌做手脚躲避限行? 严查!(图)   16-12-20
这司机违反限行规定逃避处罚竟摘除号牌 被记12分   16-12-16
唐山:非营运小型车单双号限行 公交车免费乘车   16-12-16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 单双号限行   16-12-15
机动车限行措施施行半月 记者调查车主有啥感受   16-12-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