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张立东、亢玉环荣登“河北好人”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3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张立东、亢玉环荣登“河北好人”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李永合)近日,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的“河北好人”2016年12月份榜单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邢台市内丘县举行,丰润区的爱心人士张立东、东马庄女村医亢玉环同时荣登“河北好人”榜。

  张立东是丰润区七树庄村民,通过发展生猪养殖成为当地有名的致富能手。20多年来,他帮老助残、捐资助学,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1994年,张立东向母校七树庄小学捐款3000元。“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冬季给孩子们送去羽绒服。近年来,云南、西藏、内蒙古等地都留下了他的爱心足迹,资助贫困学生已有200多名。他连续5年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给村里15户贫困户每人500元,对一些特别贫困的家庭,张立东更是送钱送物。2014年,张立东被评为“河北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是唐山市唯一入选者。2016年,被评为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后,他立即将1万元奖金捐赠给家境困难的孝老爱亲同届道德模范陈丽娜。

  60岁的亢玉环,是银城铺镇东马庄村一名村医。在40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中,刚刚从事村医不久的亢玉环顾不上后背上的伤口,积极参与村里伤员救治,不仅收获了县级抗震救灾模范人物的荣誉,更坚定了她当好一名村医的信心。东马庄村是一个有7000多口人的大村,医疗救治任务十分繁重。40多年来,亢玉环从年轻的接生员到远近闻名的“全科”医生,在守护村民健康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除了看病、配药、打针、输液,就连村民去医院生孩子、往大医院转诊,她都主动帮忙,精心守护。为保证患者得到及时治疗,甚至把女婿买的小汽车当成了转诊车,免费护送。40多年来,经她诊治的患者达10万多人次,帮助及时转诊治疗康复的有2000余人。她始终把病人当亲人,为困难户减免垫付治疗费达30余万元。对困难患者慷慨大方,而她自己却衣着朴素,仍然居住在唐山大地震后翻盖的旧平房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出手阔绰的“穷村医”。平日里,谁家有了好吃的,先想着端给她尝尝;逢年过节,乡亲们把炖好的肉、蒸好的馍端到家里,让她尝鲜;农忙时节,大伙儿主动伸把手帮忙收秋……亢玉环用抗震精神铸就的小医大爱,得到村民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她不仅被评为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还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命名为“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是唐山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医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首届“河北好人榜”月度入选名单在迁安发布   16-11-01
唐山港首次跻身世界集装箱港口百强榜   16-09-21
清东陵上榜河北“最美十景”   16-09-06
"2016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唐山5家企业荣登榜单   16-08-29
全国首家榜书艺术馆落户丰润   16-08-1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