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在唐山全面展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4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在我市全面展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王斌)1月1日,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登记第一天,许多县区雾雪交加,道路结冰,但依然没有阻挡普查员的脚步。已经没有假日概念的他们说:越是假期、越是天气不好,在家的群众越多,情况越清楚,普查登记更顺利。

  早上8时20分,曹妃甸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侯树军顶着大雾准时来到三农普启动仪式的现场——唐海镇芦井庄村委会。简短的动员讲话后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普查员奔赴农普登记第一线,侯树军跟随普查员丁瑞军、李辉一起走进了村民家中,体验了一次普查员的入户登记过程。作为普查对象的农户很是热情,在普查员的询问中愉快地配合完成登记工作。

  当天,曹妃甸区各场镇长亲自上阵,带领普查员走村串户。拥有3000多口人、12个普查区的八农场尚庄子村更是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普查员在第一时间走访入户的同时,利用本村的自发集市进行了农普宣传,为群众发放了致调查对象的一封信、农普挂历、扑克牌,宣传效果显著。十农场李八廒村委会支部书记李玉峰走在前面,带领普查员敲开了农户的家门。

  在开平区,区农普办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在普查启动首日深入到各镇、村督导开展入户登记普查落实情况。区农普办提醒普查员,要准确界定农户普查对象、农业经营单位和规模农业经营户性质,填好普查表,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要提高普查表填写、PDA录入质量,加强镇、村级农普人员的学习交流。

  在海港开发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谭树强带领区农普办全体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王滩镇王滩村看望慰问了一线普查员,并与普查员一起深入村民家中进行普查登记,共同体验普查员从入户询问、填报草表、PDA录入、调查对象签字等工作流程。

  在滦南县,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素艳来到宋道口镇沙窝村,和普查员一起入户登记,详细询问工作情况,要求要把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可靠作为衡量普查成败的基本标准,把实事求是的要求贯穿到农业普查全过程。

  窦珊珊、葛阳是乐亭县姜各庄镇农业普查指导员。姜各庄镇下辖70个行政村,面积大,人口多,情况复杂,普查任务难度大而繁重。为了搞好普查工作,他们每天加班加点,以自己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感动身边人。为了保证农业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在农业普查摸底阶段,自发为各村普查员举办培训会议,对于因故不能参加的普查员,他们逐个进行单独培训。元旦假期,他们坚守岗位,接待各村普查员,解答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证了农业普查登记顺利开展。

  遵化市等县(市)区还组织了农业普查宣传活动。

  在农普登记现场督导的市农普办负责人表示,搞好农业普查,把农业、农村、农民的情况摸清楚,有利于更好地发现“三农”发展的短板,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此时此刻,更多的普查员行走在去往调查对象家中的路上。市农普办负责人表示,如实申报是公民法定义务,希望农业普查对象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员的工作,共同为我市农业普查的成功作出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法国兰蔻入驻唐山振华诚成购物中心(组图)   17-01-03
唐山:想不到的美   17-01-03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2)   17-01-03
唐山世嘉小学“学中玩”:衍纸手工受欢迎(图)   17-01-03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