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南湖灯展:美轮美奂映湖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7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湖灯展:美轮美奂映湖岸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杜庆君)“南湖灯展,确实是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光盛宴,令人大饱眼福。”农历腊八灯节开展首日,人头攒动,以南湖世园会丹凤朝阳广场为辐射的“南湖春节灯展”及民俗美食展示在此精彩亮相,由各种造型组合的场景彩灯嘉年华,吸引着来自我市及周边区域络绎不绝的观灯、赏景、品年俗的游客。

  夜幕时分,记者走进主题为“丹凤朝阳,福到唐山”簇拥而成的彩灯海洋,“金鸡报晓”“龙飞凤舞”“四龙点灯”“扬帆起航”……抬头仰望,注目观瞧,游客不时被一个个“高大上”的彩灯造型吸引而止步,不少观众兴奋地直呼,“难得一见,太美了,好震撼。”边走边看,游客中不知谁冒上一句,“你看,那只猴子还穿着比基尼呢。”逗得往来穿梭的游客哈哈大笑。循着人流,从迎宾区向四周环望,好似半空中悬挂的一个大型太平鼓,为一只展翅腾飞的凤凰助威;另一侧,巨无霸似的红灯笼花篮组合和一艘写有“三个走在前列”巨幅大字的龙船正在扬帆起航,寓意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上下同心、增加新动能、加倍工作,为唐山的转型与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这些具有主色调的灯展区,让众多的市民赞许不断。在儿子一家5口人的陪伴下,来自芦台海北镇的杨老先生看到这激荡心扉的彩灯群,嗓音洪亮地对家人说:“你看那灯展展示的唐山近代工业在全国的多项第一多骄傲,这些年唐山发展变化也不小,咱应该知足呀。”

  人流中,4个主打灯展区呈现出不同的特色符号,位于龙山脚下一隅的“童话世界”,弧形圈围成的灯海通道仿佛置身穿越的梦境中,那里有栩栩如生的“变形金刚”“花儿蜜语”,还有让孩童追崇的“天使来客”……来此赏灯的小朋友在年轻父母的指点下,找到了他们喜欢的“蓝精灵”和萌宝宝。记者见到,令人目不暇接的彩灯造型,促使一些市民放慢脚步,驻足拍照留影,把彩灯、美景定格在相机里。

  位于世园会国内园燕赵大观一带的灯展区最体现“唐山范”,主题为“锦绣大地,灯耀唐山”板块景观灯,既有传统元素的文化韵味,又有接地气的俏皮趣味。体现北方瓷都青花瓷韵的瓷瓶盘,彰显冀东“三枝花”别样风情的动感彩灯,以及充满温馨浪漫的“心心相印”,高贵典雅的“荷塘夜色”等一组组情调依人的新式现代灯影,还有立体呈现“非遗”风格的娃娃抱鱼,以及中国结、祥云、灯笼等吉祥元素。湖光灯影映衬着美景,炫目灯火下处处是争相拍照游客的身影。“去过北京、济南等多地观灯,这次看到家乡南湖办的大型灯展与众不同,内容多,档次高,既华丽又多彩,很值得一看。”新婚不久的小吕和爱人徜徉在五光十色的灯展里,甜蜜绽在笑容里。

  观灯途中,记者遇见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常立,从他那里了解到,此次灯展不仅有手工打造的灯,还有以新光源、新工艺和新造型为主要体现的77组大中型彩色灯组,近万余盏串灯、宫灯、花束灯、红纱灯。为营造春节、元宵节节日氛围,灯展期间还精心安排了互动娱乐项目和独具特色的夜市美食。届时,鸡年春节期间,市民可悠闲走进世园逛灯会,赏民俗,过大年,感受湖光美景灯火辉煌的璀璨之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