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7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图为人气火爆的灯会现场。记者 董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月5日下午,“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暨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开幕式,在唐山南湖丹凤朝阳广场举行,标志着为期54天的“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南湖过大年”活动,以“便民惠民、全民参与”为原则,以“全家福·纳福·祈福”为主题,以“春节灯会、年货嘉年华、迎春祈福”为载体,开展全家福、庙会嘉年华、年货售卖、非遗文化展示、冰雪体验等20多项主题活动,使游客在互动参与中感受中国传统年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是唐山地区近年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大型综合性灯会,会期为1月5日至2月27日,77组大型灯组、4000平方米庙会嘉年华、13项互动娱乐活动,将为游客奉上亮点纷呈、内容丰富、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2017唐山南湖年货嘉年华活动将于1月16日至2月27日,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为市民提供“年货购物、互联网线下体验、年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的综合性平台;1月27日至2月11日,唐山龙泉寺还将举办除夕敲钟等系列祈福活动。

  灯会推出了30元/张的低票价,70周岁以上老人和1.3米以下儿童等群体免票;购买年票的游客可免费获赠1张灯会门票。园区内还推出便民服务、园内电瓶车惠民专线等惠民举措;市公交公司投入100辆公交车,开通10条惠民公交直通专线,覆盖120个大型社区;唐运集团投入120辆大巴车,覆盖10个县(市)区,市民从家门口直达灯会现场。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由77组独具特色的巨型景观灯组成,分为“丹凤朝阳,福到唐山”“天真烂漫,纯真童年”“锦绣大地,灯耀唐山”“光影璀璨,炫彩浪漫”四大主题。所有灯组光源全部采用节能环保的LED灯具,运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手法将声、光、电、动以及美妙的音乐融为一体。其中规模最大的灯组“描绘蓝图”,长45米、高20米。在唐山地方特色传统区,通过各式花灯将凤凰涅槃、北方瓷都、冀东三枝花、宜居唐山等主题进行了完美诠释,充分展示出唐山的文化内涵。

  (贺然 圣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金山小学两位爱心少年助人为乐受称赞   17-01-06
唐山曹妃甸六农场开展情系特殊家庭援助行动   17-01-06
唐山:小山隆义里社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17-01-06
2016年唐山晚报婚恋活动回眸(组图)   17-01-06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