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重型货车路口右转 两青年命丧车轮下(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7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重型货车路口右转 两青年命丧车轮下

交警提示:警惕货车盲区及内轮差

 
图为事故现场。警方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1月6日,记者从丰南交警大队获悉,近日,丰南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与一电动自行车相撞,致电动自行车上两名青年当场死亡。丰南交警提示交通参与者,尽量远离大型货运车辆,警惕货车的盲区及内轮差。

  据介绍,当天8时35分许,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沿胥涧线由南向北行驶至汇丰大街(北京环线—郑家庄)交叉口右转弯时,与前方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电动车上两名青年当场死亡、车辆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

  记者在丰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展示的事故现场照片中看到,一辆蓝色特殊结构货车停在现场,下方有一辆已被绞碎的电动车,地面上有部分碎片及血迹。据了解,死者系一对青年男女,大学毕业不久,正准备创业、结婚。

  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查,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认定货车驾驶人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此外,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造成死亡2人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并提请批准逮捕。

  丰南交警大队提醒交通参与者,大型货运车辆车体较大,驾驶人存在视觉盲区,其他交通参与者一定要提高警惕。

  大型车辆存在的内轮差,也容易给附近人员及车辆带来损害。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车辆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车体中后段经过的位置,会比车头更靠近转弯的圆弧中心。车身越长,形成的“轮差”就越大,内轮差的范围也会相应的扩大。在行车中如果只注意前轮能够通过而忘记内轮差,就可能造成后内轮驶出路面或与其他物体碰撞的事故。

  机动车转弯时由内轮差引发的交通事故并不少见,为了避免类似惨剧的发生,交通参与者一定要远离大型车辆。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住建局抓好冬施管控杜绝事故发生   16-12-27
寒冷雾霾中他们成为事故伤者的倚靠   16-12-27
唐山发生30多辆车相撞事故 雾雪天行车要格外小心   16-12-22
天气恶劣 唐山两路段发生多车相撞事故(组图)   16-12-20
唐港高速因事故入口全部关闭   16-12-1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