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流光溢彩迎新春(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09 22:2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会场内人流如织

  灯组:龙腾唐山 记者 马锴方 摄

  象征富贵的金黄灯笼 记者 马锴方 摄

  小吃街

  园艺绿雕披上星光

  童话世界如梦似幻

  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江南园内猜灯谜 记者 马锴方 摄

“唐山南湖旅游风景区”微信服务号二维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马锴方)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是南湖生态城后世园活动中的又一力作,已于1月5日开幕。本次活动以“全家福”为主题,是由大型灯光文化节、庙会组成的文化盛会。据统计,截至到1月8日,灯会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日前,记者来到流光溢彩的灯会现场,实地感受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记者发现,尽管灯会客流量非常大,但现场秩序井然,不存在拥挤现象。景区内设置了5个服务点,提供免费热水、休息、取暖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在一些大型的主题灯组附近,还有讲解人员为游客讲解灯组的寓意、典故,让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游客刘女士专程从玉田赶来观看灯会,她表示,灯会的气氛很棒,年味儿十足,有一种穿越回小时候过年的感觉。市民冯先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一边拍照一边对灯会表示赞叹:“原来唐山最美的夜景就在这里!”他告诉记者,此次灯会的灯组设置主题鲜明,灯光色彩鲜艳而不浮夸,造型富于动感,非常适合拍照。

  据介绍,此次灯会场地设置在唐山世园会园区内丹凤朝阳广场、国内园、龙山沿线等区域,主要由“丹凤朝阳福到唐山”“天真烂漫纯真童年”“锦绣大地灯耀唐山”“光影璀璨炫彩浪漫”四个板块77组景观灯组成。灯组以唐山城市与生态发展成就、唐山历史、唐山民俗文化、鸡年文化、动漫、儿童互动体验等内容为主题。参展花灯均来自四川自贡200余人的专业制作团队,历时27天制作而成。

  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举办期间,推出30元/张的“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专用门票,游客可在每天8:30-21:00使用,亮灯时间为每天的17:00-21:00,20:00停止售票、换票(电子票),停止入园时间为20:30。市民可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百度糯米网站及手机APP搜索“南湖灯会”提前购票,持购票验证码在灯会期间到一号门区售票厅即可换票入园;游客也可关注并扫描“唐山南湖旅游风景区”微信服务号二维码轻松购票。

  另据了解,除灯会外,南湖生态城在春节期间还将推出唐山龙泉寺迎春祈福、唐山南湖年货节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为游客奉上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文化盛宴。

 [1] [2] 下一页
编辑 马锴方
.
相关新闻:
南湖春节灯会今日开幕(图)   17-01-05
组图:唐山南湖春节灯会首次亮灯调试美轮美奂   17-01-04
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5日盛装开幕   17-01-04
唐山公交总公司开通"来南湖过大年"系列活动直通车   17-01-04
唐山联通800名员工南湖健步行迎新年(组图)   16-12-30
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灯组基本完工(组图)   16-12-29
南湖春节灯会即将精彩亮相(组图)   16-12-29
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举办庙会嘉年华等活动   16-12-2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