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016年唐山实际利用外资居全省首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0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去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居全省首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君君)日前,从市商务局传出喜讯,去年全市通过创新招商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投资环境,利用外资再上新台阶。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4.83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利用外资总量居全省首位,外商投资成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重要力量。

  各开发区项目“扎堆”,成为外商投资的主战场。2016年全市外资到位项目78个,其中54个项目聚集经济开发区,项目个数和到位外资额分别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70.1%和67.7%。爱信、住友、松下、小池酸素等跨国公司获得了新发展,成功打造了高新区焊接产业基地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开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曹妃甸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2.1亿美元的中建国际PPP工程项目,实现了全市PPP项目利用外资的大突破。

  外商投资成为结构优化、经济转型新动能。在利用外资结构上,我市积极引导外商向全市各产业链高端转移,特别是将投资重点从资源开发、一般制造业向钢铁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推进,使唐山成为国际大公司全球布局的重要节点城市。香港嘉里集团投资建设的香格里拉大酒店,成为唐山建设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重要窗口;火爆开业的香港勒泰城成为现代新商圈;香港华润集团、新加坡仁恒和美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项目,成为宜居唐山的示范工程;以普洛斯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业,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香港中旭鑫盈融资租赁(唐山)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金融业等一批项目的落地,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国际化水平,更打开了唐山走向国际化的新空间。

  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成为吸引外商投资兴业的“强力磁场”。我市紧紧抓住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城市的机遇,深化外资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通过市、县联动服务,领导分包联系、部门跟踪盯办、重点外企派驻“服务大使”等制度,强化对外资企业和项目的动态跟踪和政策信息服务,积极解决外商投资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市商务部门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和“人在岗、精神在状态、工作业务在行”的要求,深入开展“向企业学习,为企业服务,助企业发展”活动,健全外商投资项目、企业跟踪服务和调度机制,一边热心服务已有外资企业,一边跟踪在谈外资项目,坚定了外商投资信心。2016年全市新批准外商投资企业26家,注册资本、合同外资同比增长8.2%、12.7%。9家外资企业实现增资扩股,进一步彰显了唐山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吸引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前五个月外贸总值居全省首位   16-06-21
曹妃甸人均GDP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   16-05-06
唐山197个项目集中开工 数量和当年投资额居省首位   16-03-01
老交大棚户区首位腾空房屋居民领取搬迁安置补偿款   15-12-09
唐山前三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居全省首位   15-11-2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