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春节临近 年货登场市民采购忙(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0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春节临近 年货登场市民采购忙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距离春节还有10多天时间,记者日前在我市部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采访时发现,商家已将各色年货摆在显眼位置,不少市民开始置办年货,海鲜、鲜果、干果、年画等销售量逐渐增多。

  年货新鲜上市

  市民争相购买囤货

  尽管近些天天气寒冷,但仍阻挡不了市民购买年货的热情。市区不少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都是顾客盈门。记者走进一家大型超市,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红色,一幅幅春联,一个个大大的“福”字、“中国结”,还有一张张年画,无不使人感受到浓厚的新春气息。市民郑女士正在买春联,“快过年了,孩子也快回来了,就盼着过年一家子高兴高兴!买点春联、福字添添喜气儿。”

  每逢年关,糖果和坚果都非常受欢迎。 “快过年了,提前买点糖吃,好好体验体验年味。”一位正在买糖果的男士笑着说。除了糖果销量好,坚果也同样畅销。以前过年时,人们大多喜欢买花生瓜子,现在不同,市民已经把购买重点转移到其他坚果上。“开心果,听这名字就开心。”“过年了,图个开心,多买点。”人们一边选购,一边议论着坚果的各种好处,好不热闹。

  海鲜是唐山老百姓过年必不可少的年货,记者在农贸市场看到,很多摊主早早将各种海鲜产品摆上摊位,竞相吆喝着吸引顾客。“这些都是过年必备的,放在冰箱里不会坏,提早买便宜。”市民周女士买了几百元的海鲜。“今年水产品价格不高,市民采购的非常多,这几天销量非常可观。”经营水产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商场里的服装、鞋帽摊位也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措施。一家知名品牌服装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店里的服装销售量比平时翻了几番,“平均每天的销售额都在10万元以上,很多款式的衣服卖断货,调货都来不及。”

  不过,记者了解到,各类肉、蛋的销量并未明显上涨。“现在买肉和蛋都很方便,这些东西吃新鲜的最好,没必要大量储备。”市民王先生说。

  除了衣、食等传统年货俏销,很多新型年货,如各类家电、数码产品等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各家售卖电子产品的商店纷纷打折吸引消费者。过年前夕,更换家中的电视机、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的人非常多。正在选购液晶电视的黄女士说:“家里的电视太小了,换个大液晶电视,也换个心情,好好过个年。”

  抢占年货市场

  电商促销花样翻新

  除了实体店,电商也进入春节促销期。记者浏览各大电商平台看到,年货促销大战的气氛非常浓厚。打开任何一家电商的首页,都能看到年货促销链接被放在页面最醒目的位置。某网站推出“食品酒饮满188元减100元”活动,包括年货礼盒、饼干蛋糕、糖果巧克力、坚果零食、牛奶、饮料、米面粮油、红酒、白酒等。另外,还有帮助消费者进行集中采买的“超市量贩团”,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涵盖各种小食品,价格从55元到200元不等,号称极速发货,解决市民担忧送货不及时的问题。

  “在网上买年货不受时间和场地的局限,还可以送货上门,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能轻松买到想要的年货。”市民李女士从去年开始在网上购买所需年货。“网上想买什么零食都能买到,鼠标一点,方便省事。”市民杨小姐说,父母一般会去超市买些生鲜食品,她就负责在网上买些零食甜点之类的年货。市民赵先生说,网上订购年货价格很便宜,“前几天刚网购了一个礼盒,超市卖198元,网上仅158元,还免邮费,这样还能节省40元。”据记者了解,网购年货,同品类、同品牌的产品,平均比实体店价格便宜两三成,有部分网购平台推出的团购年货,价格优惠幅度更大。

  记者 赵春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拉开序幕   17-01-07
南湖春节灯会今日开幕(图)   17-01-05
组图:唐山南湖春节灯会首次亮灯调试美轮美奂   17-01-04
2017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5日盛装开幕   17-01-04
唐山市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文化活动安排(二)   17-01-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