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张立东、亢玉环荣登“河北好人”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0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张立东、亢玉环荣登“河北好人”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由省文明办主办的“河北好人”2016年12月份榜单发布,丰润区爱心人士张立东、东马庄女村医亢玉环榜上有名。张立东、亢玉环还是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获得者。

  张立东是丰润区七树庄村民,通过发展生猪养殖成为当地有名的致富能手。20多年来,他不求回报帮老助残、捐资助学,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用平凡的善举传递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994年,张立东向母校七树庄小学捐款3000元。“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冬季给孩子们送去羽绒服。近年来,云南、西藏、内蒙古等地都留下了他的爱心足迹,资助贫困学生达200多名。他连续5年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年发放慰问金200元,给村里15户贫困户每人每年资助500元,对一些特别贫困的家庭,张立东更是送钱送物。

  2014年,张立东被评为“河北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是唐山市唯一入选者。2016年,被评为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后,他立即将1万元奖金捐赠给家境困难的同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丽娜。

  60岁的亢玉环是银城铺镇东马庄村的一名村医。东马庄村是一个有7000多口人的大村,医疗救治任务繁重。40多年来,亢玉环从年轻的接生员成长为远近闻名的“全科”大夫,除了看病、配药、打针、输液,就连村民去医院生孩子、往大医院转诊,她都主动帮忙,精心守护。为保证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她甚至把女婿给自家买的小汽车当成了转诊车,免费护送患者。

  40多年来,经亢玉环诊治的患者达10万多人次,帮助及时转诊治疗康复的达2000余人。她始终把病人当亲人,为困难户减免垫付治疗费30余万元。亢玉环对困难患者慷慨大方,而她自己却衣着朴素,仍然居住在唐山大地震后翻盖的旧平房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出手阔绰的“穷村医”。她不仅被评为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还被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美丽河北最美医生”。

  (钱琨 李永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九旬老人获评"河北好人" 捐助善款超10万   16-09-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