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创业“三人组”——三个唐山海归女孩的创业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2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创业“三人组”——三个唐山海归女孩的创业故事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赵珺)张然,1986年生,高中时留学英国,本科读的是商科,理想是回国进入外企从事外贸相关工作;

  单佳明,1983年生,在荷兰完成了本科和研究生学业,想投身和所学相关的旅游行业一展所长;

  李慧,1987年生,集美大学本科毕业后赴英国读研,专业是管理。

  这三个原本人生轨迹毫无交集,理想和性格截然不同的唐山女孩,因进入同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相识,因共同的留学经历慢慢靠近,因同样简单的内心渐渐相知。2015年创办伯恩利英语培训机构后,性格迥异的三人各司其职,一路从好朋友成为了最佳事业伙伴。

  张然2010年底回国后,进入北京一家外企负责接待外国客人,工作了近一年后,原本一直希望她留在国外的父母说:“既然回国了,与其在北京工作,还不如回唐山,回到我们身边。”单佳明2011年开始在我市一家酒店实习了一段时间,越来越觉得这个行业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样,所以一心想要换个工作。年纪最小的李慧,2011年学成回国。于是在这个时间点,三个女孩儿分别应聘进入我市同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当起了英语教师。

  在一大间办公室里,她们三个格外合得来,感情也越来越深。2013年到2014年,三个女孩相继辞职并结婚生子。空间的距离丝毫没有影响她们之间的感情,在从未间断的联系和交流中,她们产生了一个共同的想法:一起创业!她们决定继续从事自己熟悉并擅长的英语教学,创办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主攻雅思、托福等留学类考试。

  2015年5月,当再次一起站在属于自己的办公地点时,她们的角色从“老师”变成了“老板”。毫无经验的三个人从装修开始,正式开启了创业历程。第一次装修后,她们觉得布局不太合理,隔音效果也不够好,虽然之前一直计划要赶在暑假之前开业,但精益求精的三人还是决定重新再装。格局、材质要尽善尽美,桌椅、地毯、花架等每一件摆设都是精挑细选……8月6日,承载着三人友谊和梦想的伯恩利英语终于开业了,她们三人包揽了前台、后勤、教师等所有工作。

  由于之前教学时的口碑好,开业头一天就有学生上门,到第二年寒假时发展到30多个学生。虽说不到半年时间有此成绩已实属不易,但仅凭3个人和30多个学生还不足以撑起一所培训机构。她们开始不断扩大规模,陆续招聘了13名员工,其中教师都是有海外留学经验的研究生。姐妹三人除教学外,还分别负责营销、教学和管理,分工明确。

  对于教学的重要性,三人有着高度一致的认识:我们拼不过大品牌,也没实力打广告,只能靠教学质量、靠口碑。伯恩利研发了自己的教学体系,运用西方思维逻辑,深入解析考试的题型、考试动态与考点,教案设置最大程度还原和符合出题国的考核目的和评分标准,利用考试各科目的特点结合学生的擅长点为学生打造“动态教案”。同时每位教师均有自己独到的授课体系,既能保证教学大纲最具科学性和有效性,又能激发学生对每位教师每堂课的学习兴趣。独创的“海外技能生活口语教学体系”,内容涉及学生出国前的准备工作和在国外生活与学习的“衣、食、住、行”,甚至是国外工作的指导或回国后的就业指导。目前伯恩利留学方向的学生占90%,一次考试通过率接近一半,二次考试通过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创业艰难,但姐妹三人一直保持着简单的初心:对学生全心付出,对伙伴视如家人。令她们感动的是,不少学生假期都会来学校看望。在这个人员流动率居高不下的行业,伯恩利英语创办以来无一人跳槽。

  现在的她们在创业路上越来越得心应手,她们没有对坎坷的抱怨,没有对成绩的自满,更愿意把这一切归结为“幸运”:和好朋友在一起做喜欢的事,没有比这更幸运的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法院2016年执行工作亮点频闪   17-01-11
唐山法院"飓风行动"成效显 "老赖"服法拿工钱   17-01-11
唐山:遵化精准帮扶寒门学子   17-01-11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