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警方收缴烟花爆竹近3000万头 破案90起(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3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警方展开“地毯式”大清查

收缴烟花爆竹近3000万头破案90起  

图为丰南警方在辖区一大棚内查获大量私藏的烟花爆竹。龚安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季男 魏伟)为有效剔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自2016年12月25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大力度、不间断地开展了烟花爆竹清查整治行动,取得显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收缴烟花爆竹2990.72万头、组合烟花10102件。

  参与行动的各级公安机关以基层所队为单位,结合高速、巡警、交管等警种力量,开展“地毯式”烟花爆竹大清查。对可能私制、私藏烟花爆竹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废弃院落、厂房仓库、养殖场等进行反复清查,严查严打烟花爆竹非法制贩行为;对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特别是零售网点以及易私存、私售烟花爆竹的小商品市场、集贸市场、花圈店、鲜花礼品店等进行重点排查,严防非法超量储存、超标产品流入市场;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逐人见面、逐屋清查,严密防范从事非法行为;对烟花爆竹传统村镇进出主要道路、烟花爆竹从业单位附近道路、收费站、高速服务区进行不间断地盘查检查,及时发现查处非法运输行为,坚决防止非法产品流入我市。

  截至目前,警方在行动中已清查从业人员105家次,物流企业1143家次,易制爆从业单位201家次,重点部位5242处,出租房屋25629间,整改安全隐患151处;侦办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10人;查处治安案件86起,行政拘留82人,罚款6人,警告2人;抓获在逃人员1人;发放各类宣传品合计10万余份。

  行动首日,滦县公安局小马庄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检查中,发现小马庄镇某村一大院内存放着100多箱烟花爆竹。民警当即将私自储存的烟花爆竹查扣,并将违法人熊某带回所内询问。经讯问,熊某交代了其于2016年12月22日从滦县某土产公司购进鞭炮100多箱并存放在该处的厢货车内,准备在临近过年时出售。

  路南区公安分局在2016年12月26日至12月29日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6起,制止燃放5起,行政拘留4人、罚款3人、收缴烟花爆竹70余万头。

  2016年12月28日,丰润区公安分局在辖区某村清查时,在一村民驾驶的面包车上发现烟花爆竹44箱。

  2016年12月31日,玉田县公安局玉田镇派出所组织警力入户清查时,在辖区某村村民家中查获烟花爆竹115件,其中鞭炮71件,烟花44件,不合格产品9件。

  2016年12月27日,遵化市公安局在承唐高速某路段将3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拦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名,当场查获烟花爆竹(双响)678件(10万余头),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5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

  2016年12月29日,丰南区公安局在辖区某饭店院内查扣烟花爆竹600余件,并将两名涉案人当场抓获。

  公安机关还会同安监等部门,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环节流向管控,使用流向管理信息系统开展日常监管和运输许可等监管工作,对未张贴流向登记标签的烟花爆竹一律禁售、禁运并收缴。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全面排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并纳入管控范围,严格落实凭证购买、实名购买和流向登记等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遏制烟花爆竹非法制贩行为。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大清查 4人被拘留   17-01-03
丰润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较大爆炸事故联合调查组成立   17-01-01
唐山路南警方缴获70余万头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16-12-30
曹妃甸对烟花爆竹领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   16-12-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