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养骆驼的女大学生郑林林当选"CCTV三农人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3 10: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养骆驼的女大学生郑林林当选“CCTV三农人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珺)近日,“2016年度CCTV三农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市农村创业青年郑林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12名获奖者共同接受年度三农人物称号。

  郑林林2010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丰南创办漠尚客骆驼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创了平原养骆驼的先河,建立了驼肉、驼奶、驼绒一体化生产销售基地。和许多青年一样,郑林林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刚运到平原上的骆驼因为温度、湿度、采食的不适应,相继生病甚至死去,“平原上养骆驼”听上去是个稀罕事,但真正买产品、谈生意的人却寥寥无几。

  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团组织给了她莫大的支持。2014年,她偶然看到了团市委组织的唐山市青年创业大赛海选的通知,就仔细梳理并提交了自己的骆驼养殖项目,竟一路过关斩将闯到总决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通过这次比赛,郑林林和她的骆驼开始小有名气,陆续有人找她询问和购买骆驼产品。团市委还推荐她参加了各种形式和级别的创业大赛,联系相关媒体对她的故事进行采访报道,越来越多的机会开始光顾郑林林。此次经团市委推荐获此荣誉,郑林林表示,感谢团市委为她打开和全国优秀同行交流的窗口,下一步她想进军骆驼产品深加工市场,继续带动合作社的父老乡亲创业致富。

  据悉,“CCTV三农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以“责任、良知、创新性、影响力、推动力”为推介标准,已陆续推出了袁隆平、吴仁宝、莫言等上百位“三农”领域的杰出人物。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1个月内3名女大学生遇险 单身女性出行需注意安全   14-09-02
女大学生重病手术在即治疗费还差2万元 请您援手   14-05-29
热心助人女大学生被找到 受助市民面谢两位女大学生   14-05-23
两位热心助人的女大学生找到了   14-05-17
热心助人的女大学生 你们在哪儿   14-05-1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