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乐亭警方提示:年终岁末八大场所注意防范盗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6 16:34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小岚)临近年末,人流聚集,乐亭警方特发布八大场所防盗提示,希望广大市民多加防范。

  一、公交车。注意防扒暗语,“上车乘客请向后门移动,注意保管随身物品。”这种提示连续播放三遍以上可能就是司机在给乘客提示,小心窃贼。其次,排队上车,切忌拥挤在车门处。上车后,要把包放在视线范围内,以防扒手利用背包、雨伞等物品作掩护,割兜扒窃。

  二、车站。过安检时紧盯自己的随身行李和物品,谨防小偷迅速从安检口将你的行李顺走。候车时,最好将随身物品放在身前。上车看好钱包、斜挎包,且均搁置在胸前。

  三、菜市场。留心身边的人,形迹可疑的人尽量要避开。随时留心自己的包和口袋,不要带太多现金,要将现金和证件分开放。不要在菜市场内煲电话粥,以免分心,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四、超市、商场。进入人流拥挤的场所,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推荐采用刷卡方式消费。在进出商场大门时,掀门帘时尤其要谨防小偷。在商场试衣间和换鞋处也是盗窃多发地点,应做到包不离手。

  五、医院。排队挂号、缴费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建议用银行卡刷卡支付,付款后钱包要看管好。在候诊室、输液室等人多的地方,切不可为占位置让钱包脱离自己视线范围。

  六、饭店。吃饭时,应将脱下的外套套上衣套,而且放置在视线范围内,而且手机、钱包不要放在衣服口袋内,随身保管。在公众场合不要轻易露财,勿将财物脱离视线范围。

  七、酒店。房卡要随身携带,一旦发现房卡丢失,应立即与酒店管理方联系。外出时不要将贵重物品及现金放置在酒店客房内。

  八、居家防盗。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外出时应拜托邻居及时帮忙清理门缝塞的小广告。厨房排风扇口和卫生间通风窗口应加固防撬设施。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乐亭交警多措并举筑牢冬季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17-01-06
唐山:乐亭机械化助力高效设施农业   17-01-06
唐山:乐亭开展送书画进校园活动(组图)   17-01-05
唐山:乐亭韩坨村里年味儿新   17-01-03
乐亭风土人情将亮相河北影视频道   17-01-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