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理疗店老板“失踪”之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7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理疗店老板“失踪”之谜

  理疗店老板突然失踪,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其随身携带的手机一直关机,音信皆无。

  6天后,一名男子急匆匆走进迁西县公安局汉儿庄派出所报案:“我父亲失踪了。”

  理疗店老板神秘失踪

  “慢慢说,不要着急!”值班民警一边安慰,一边给这名男子倒水。在民警的安抚下,报警人高博向民警讲述了其父亲失踪的经过。

  其父亲高万存,68岁,是一名朴实的农民,在迁西县城一商贸城内与人合伙开了一家理疗店。平日里,高万存一般都住在店里,偶尔回家住两天。

  2016年11月25日晚上,高博突然接到父亲的好友贾玉宝打来的电话:“你爸的手机从23日上午就总是关机,老也联系不上他,到底是咋回事?”挂断电话,高博心想,可能是手机没电了或者坏了吧,等第二天早上再去父亲处看看。

  次日一大早,还没等高博去父亲处查看,贾玉宝就来到了他家,说道:“你父亲现在还是联系不上,你快找找去吧。你父亲理疗店的老宋说他找汉儿庄养兔场的王贵要钱去着。”

  听完贾玉宝的话,高博赶忙开车去了养兔场。“王叔,我爸这两天来你这里了吗?”“没来过啊,我俩好长时间没见过面了!”王贵回答。从养兔场出来后,高博又挨个打电话询问了父亲的亲戚朋友,都说没看见过父亲,这下可把家人急坏了。

  11月27日上午,高博来到理疗店,老宋告诉他,他父亲23日一大早就走了,说是去汉儿庄养兔场找王贵要钱。高博越想越觉得奇怪,王贵明明说没有见到父亲,那父亲到底去哪里了呢?他依然不停地拨打父亲的电话和发信息。

  从理疗店回来的路上,高博听说王贵的养兔场夜里着火了。他去养兔场转了一圈,没见到王贵,就回家继续寻找父亲。

  转眼到了11月29日,高博及家人还是联系不上高万存。于是高博报了警,称父亲高万存23日走失,希望警方帮助寻找。

  到底谁在说谎?

  接到报案后,汉儿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对高万存的社会关系及失踪当天的活动情况进行仔细排查。

  从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民警意识到这不是一件简单的失踪事件,很可能是一起刑事案件,遂将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听取情况汇报后,迁西县公安局局长郭志强、政委张明军立刻要求刑侦部门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查找高万存。

  刑侦大队迅速启动重大刑事案件侦破机制,成立由侦查、技术骨干组成的专案组,同时,获取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展开进一步调查。

  高万存到底去了哪里?手机为什么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是否真的被害了?专案民警的心头产生了一连串的疑问。有着丰富侦查经验的民警们同时也隐隐感觉这起案件并不是那么简单。

  为尽快查找到高万存的下落,民警开始走访高万存失踪前接触的人,力求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很快,相关线索反馈上来:高万存理疗店的老宋反映,高万存于11月23日早上离开其工作的理疗店,坐班车到汉儿庄乡汉儿庄村王贵的养兔场找王贵索要欠款。

  民警第一时间找到高万存当天乘坐的班车司机刘勇了解情况。据刘勇介绍,因为与邻村的高万存是老相识,所以他记得特别清楚,当天早上高万存的确乘坐他驾驶的班车去了汉儿庄,但是他在汉儿庄桥头提前下车了。

  随后,民警调阅了汉儿庄桥头的监控录像,证实了刘勇的说法。

  按照老宋提供的线索,民警又找来王贵,王贵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过高万存了。

  到底谁在说谎?如果真像老宋说的,高万存去找王贵要钱了,为什么王贵却没有见到他呢?如果王贵说的是实话,那高万存提前下车到底去了哪里呢?

  专案民警反复推敲着,侦查一时陷入僵局。

  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回到刑侦大队,专案组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从刘勇的证词及桥头的监控录像来看,老宋应该没有说谎。倒是王贵的反应很奇怪,民警仔细回忆谈话过程中王贵的表情,感觉他是在故作镇静。高博曾说过养兔场着过火,但是王贵却没有报警。可见,王贵的话疑点很多,案件的突破口就从证明高万存去找过王贵开始。

  确定了侦破方向,民警调取了汉儿庄桥头向里面延伸的各个路口的监控录像,寻找高万存的最后踪迹。

  然而,桥头的监控录像显示高万存下车后一直朝着养兔场的方向走去,养兔场附近的卫生院监控也显示高万存曾出现在附近。

  此时,市公安局方面也传来消息,证实高万存最后的行动轨迹出现在汉儿庄乡汉儿庄村附近(距养兔场较近)。民警一条条梳理着手头所掌握的资料,种种迹象表明,王贵说了谎。高万存很可能已经被害,其失踪很可能与王贵有关。

  缜密侦查确定

  涉案犯罪嫌疑人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对王贵23日至28日的行动轨迹展开了进一步调查。通过调查,专案民警更加坚定了之前的分析,立即向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按照指示,专案民警迅速对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王贵展开重点调查。11月29日下午,专案民警依法对王贵进行传唤并展开讯问。

  面对民警,王贵起初神色自如,回答问题也是对答如流,坚称和高万存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

  尽管王贵在回答民警提问时显得神色比较自然,但民警敏锐地捕捉到其眼神后面似乎还藏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其话语中也有与实际相出入的地方。根据初期调查和掌握的材料,专案民警研究后推断:高万存很可能已经遇害,王贵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果断决定:由一路民警继续对王贵进行审讯,而另一路民警对王贵的宿舍及四周展开更详尽的勘查及搜索工作。

  攻破嫌疑人最后

  一道心理防线

  民警对外围和中心现场分别进行了勘查。一系列的勘查结果都证明王贵有重大作案嫌疑。

  另一方面,审讯民警也及时调整了审讯方式,终于攻破了嫌疑人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11月30日上午,王贵如实供认了其故意杀害高万存并分尸的事实。

  当天下午,根据王贵的指认,民警在三屯营镇王寺峪村发现了被掩埋的已遭分尸的高万存的尸体,这起故意杀人分尸案成功告破。

  真相令人唏嘘不已

  高万存和王贵本是朋友,去年9月15日前后,王贵从高万存手中借了1万元钱。

  刚过了三四天,高万存就找到王贵讨要欠款。王贵称等过些日子再还。

  11月23日上午,高万存再次来到王贵工作的养兔场讨要欠款。期间,两人发生言语及肢体冲突,王贵随手拿起一根铁棍击中高万存的后脑,高万存倒在了地上。

  紧接着,王贵又用铁棍向高万存的头部打了两三下,直到确定高万存已经死亡。看着死去的高万存,王贵想到的只是怎样才能把尸体运走处理掉。为了方便搬运,王贵用刀分尸。为了掩盖罪行,王贵又将地上的血迹全部擦干净。随后用摩托车将尸体运至三屯营镇王寺峪村,埋入自家责任田内。

  之后的几天,王贵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在养兔场工作,直到民警的到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贵已被迁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王爱军 孙淑萍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蹊跷的“失踪”案   15-06-25
两岁幼童玩耍失踪 民警救助及时找回   15-06-03
唐山微友爱心接力 13岁失踪女孩被找到(图)   15-05-18
唐山:乐亭一9岁女孩失踪(图)   15-05-05
唐山3名失踪女生在绍兴现身 离家创业只为证明自己   15-04-2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