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公安机关严查严惩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8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公安机关严查严惩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

  刑事拘留13人;查处治安案件120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36人,查处非法储存窝点30个,收缴爆竹3768.9万头;组合烟花14151件。对查处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1月17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清查整治行动情况和下一阶段整治措施。

  我市丰润烟花爆竹爆炸案发生后,市公安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精神,将剔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作为头等大事,全警动员,全警参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迅速在全市部署开展了烟花爆竹清查整治行动,向各类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强大攻势。广大参战公安民警夙兴夜寐,连续奋战,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和“地毯式”的清查整治,全力清查收缴超标、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全力查剿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黑窝点、黑市场,严查严惩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打击行动战果显著、捷报频传。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清查出租房屋12.33万户,流动人口44.83万人,发放宣传材料13.5万份;侦办刑事案件5起,刑事拘留13人;查处治安案件120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36人,其中拘留121人,罚款13人,警告2人;抓获逃犯1人;查处非法储存窝点30个,收缴爆竹3768.9万头;组合烟花14151件。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以超常的工作措施、超常的工作力度、超常的打击震慑,纵深推进烟花爆竹清查整治行动,坚决剔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深入排查。清查中,继续本着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可能私制、私藏烟花爆竹的重点部位,易私存、私售烟花爆竹的市场门店进行重点排查,严查严打烟花爆竹非法制贩行为,严防非法超量储存,严防非法超标产品流入市场;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逐人见面、逐屋清查,严密防范非法行为;对制售烟花爆竹传统村镇进出的主要道路,烟花爆竹从业单位的附近道路以及收费站进行不间断地盘查检查,及时发现查处非法运输行为,坚决防止非法产品流入我市。

  强化管控措施。积极会同安监等部门,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环节流向管控,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全面排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并纳入管控范围,严格落实凭证购买、实名购买和流向登记等管理制度,严禁销售给个人,从源头上遏制烟花爆竹非法制贩行为。对非法制贩特别是懂得烟花爆竹制造技术的重点人员进行滚动排查,充分发挥村委会、治保会等社会力量的作用,通过定期走访等措施,密切掌握其最新动向,防止再次引发危害。

  加大打击力度。加大治安案件的查处和刑事案件的侦办力度,对每一起违法违规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案件,特别是涉及规格大、药量大的品种,逐案成立工作组,组织力量及时查处,彻底打掉贩卖渠道和网络。对查处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对发现的非法制贩线索,彻查易制爆原材料来源,查找监管漏洞,从严惩处违法违规从业单位;同时,彻查成品销售渠道和网络,力争查清全部烟花爆竹流向,将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彻底消除社会隐患。

  大力推动禁限放工作。坚决贯彻市政府的通告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禁限放宣传,迅速形成强大的宣传教育攻势。加大街面和社区巡逻的力度和密度,严查非法燃放行为,特别是对大中型饭店和居民小区,进行重点巡控,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对发现查处的违法违规燃放行为,实行“三个一律”,即情节严重或产生严重后果的,一律行政拘留。对空气污染III级以上预警期间燃放的,一经发现,立即制止,不听劝阻执意燃放的,一律收缴其烟花爆竹并从严处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召开   16-01-22
唐山:遵化“断链行动”重击网上违法犯罪   15-11-24
遵化警方“断链”行动重击网上违法犯罪   15-11-16
父母骄纵出逆子 违法犯罪谁之过?   15-10-1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