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南 正文

滦南文化馆:请名家免费为中小学生开办文艺培训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8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文化馆:请名家免费为中小学生开办文艺培训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张洪鹏)为推动和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职能作用,滦南县文化馆从1月12日开始,举办为期10天的评剧、皮影、乐亭大鼓、舞蹈、架子鼓、播音主持等文艺培训班,邀请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等一批名家亲自现场授课,言传身教,为全县200多名中小学生在寒假提供了一次免费的学习机会。

  为更好的传承县域文化优秀传统,积厚文化底蕴,滦南县创新传统文化传承模式,从2010年开始就组织开展了“冀东文艺三枝花”进校园活动,举办了多期“冀东文艺三枝花”师资培训班,培养骨干师资180人,组织编写了地方教材《冀东文艺三枝花》教程,供全县中小学统一使用。全县确定了“冀东文艺三枝花”进校园活动示范学校9所、重点学校43所。通过普及“三枝花”进校园活动,在全县中小学培养一批摘取省市及国家评剧、曲艺赛事大奖的新秀。此次培训班是在开展“冀东文艺三枝花”进校园活动的基础上,利用寒假期间对喜爱传统文化的学生们进行的集中强化学习,使他们感受艺术的魅力,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文化艺术素养。

  为确保培训效果,县文化馆修缮、购置了培训设施、设备,设立了专门的排练室。特别是在师资上不仅安排县文化馆骨干专业老师负责承担教学任务,还聘请了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靳派乐亭大鼓第三代传人何建春,省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乐亭大鼓琴师贾昌福,省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靳派乐亭大鼓第四代传人魏晓英,省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贾祥民等多位名师亲自授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多措并举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   17-01-13
唐山:滦南交警把安全宣传到现场   17-01-12
美丽乡村建设暖了滦南百姓心   17-01-12
唐山:滦南全力打造新型职业农民   17-01-01
唐山:滦南全力打造新型职业农民   16-12-3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