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016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9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6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朱志成)日前,经过市体育局等部门认真推荐、评选,2016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十大体育新闻

  1.市政府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签署《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2016年10月18日,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的共同见证下,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卡塞雷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成为我国与乌拉圭在足球领域进行双边合作的第一个示范项目。

  2.我市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2016年10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拉丁美洲企业家高峰会期间,我市成功组织举办了首届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中国、乌拉圭、智利、哥斯达黎加四国沙滩足球国家队来唐参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与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共同为赛事开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了转播,成为了中拉企业家峰会的一大亮点,该赛事也成为我国首次举办的跨洲际的高水平沙滩足球赛事。

  3.我市成功举办首届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6年10月23日,首届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环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区域开跑,被誉为“最香”半马赛道,吸引了国内外1万余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首届“唐马”未用财政投入,直接实现了市场化运营,我市已与运营方上海方由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签署了10年合作协议。

  4.我市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唐山)国际户外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2016年10月20日至23日,首届中国(唐山)国际户外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期间组织了4项大型赛事、3项体验赛事、2场高峰论坛、1场项目对接洽谈会,共接待国内外专业采购商1978人次,入场观众约5.5万人次,268家参展企业中有59家分别与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意向或协议。

  5.我市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女子拳击运动员尹军花里约奥运会夺银。在里约奥运会上,我市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女子拳击运动员尹军花在女子拳击60公斤级决赛中勇夺银牌,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让唐山的拳击项目走向了世界,市委、市政府专门发贺电予以了祝贺,标志着我市“奥运争奖计划”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6.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暨首届唐山全国自行车公开赛永久落户唐山。2016年5月22日至25日,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暨首届唐山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在市区环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赛道和迁安市区至白羊峪景区赛道举行,来自全国22支代表队的234名运动员参加了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个人计时赛、城市绕圈赛、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等项目的角逐,全国500余名业余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了首届唐山全国自行车公开赛。

  7.我市荣获“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城市”称号。2016年9月13日,我市与中国登山协会签署了《关于共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城市”的框架合作备忘录》,我市成为全国首个被中国登山协会命名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城市”的地级市。今年以来,双方共同主办了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全国户外俱乐部高峰论坛、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等一系列户外运动赛事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户外运动产业发展。

  8.市政府出台《唐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广大市民将享受更多体育福利。2016年11月26日,市政府印发了《唐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就“十三五”时期我市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体育事业改革、促进全民健身产业发展作出部署,广大市民将可以享受更优越的体育设施条件,在家门口能够参与更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

  9.我市体育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体育惠民迈出新步伐。今年以来,我市投入2300余万元用于群众身边的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投入2500余万元实施了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游泳馆、跳水馆、多功能馆改造工程,为群众健身提供了良好设施条件。市体育中心四个场馆全年承接各类大型赛事活动10余项次,在乒超联赛、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等群众参与度高、观赏性强的赛事运营中,采取低票价策略,每场赛事票价10元起,最高不超过30元,并坚持在以后我市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中低票价成为一种“新常态”,让人们享受更多体育惠民实惠,逐步养成良好的体育消费习惯。

  10.全市体育赛事活动精彩纷呈,推动我市赛事经济加快发展。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和各单项体育协会对赛事经济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由迁安市承办的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以及市马拉松协会举办的728线上线下超级马拉松、市自行车协会承办的唐山全国自行车公开赛等赛事活动均采取了市场化运营模式举办,全市全年举办的20余项次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绝大多数都由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有力地促进了我市赛事经济的培育和发展。

  十佳运动员

  1.尹军花,女,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拳击运动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击57KG-60KG亚军。

  2.翟晓川,男,丰南区人,国家男子篮球队运动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篮球第十二名。

  3.杨文璐,女,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拳击运动员,2016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64KG冠军。

  4.韩雨,女,路南区人,国家女子台球队运动员,2016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冠军。

  5.赵丽丽,女,路北区人,市射击体校教练员,2016年世界锦标赛女子移动靶标准速射团体、混合速射团体冠军;标准速射个人第三名。

  6.王文静,女,丰南区人,省田径队运动员,2016年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1万米竞走冠军。

  7.胡鹏琦,男,开平区人,省射击队运动员,2016年亚洲气枪锦标赛少年组团体冠军。

  8.申鹏,男,路北区人,省中国象棋队运动员,中国象棋特级大师,2016年第十九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团体冠军。

  9.梁靖崑,男,古冶区人,国家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2016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团体第二名,个人排名第二名。

  10.张喜亮,男,开平区人,河北省举重队运动员,2016年全国举重冠军赛105KG挺举第二名,举重锦标赛105KG挺举及总成绩第三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2016CBSA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唐山开赛(组图)   16-11-29
唐山市第九中学开展冬季体育对抗赛(图)   16-11-21
肯尼亚选手包揽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冠军   16-10-27
唐山举办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   16-10-21
中国(唐山)国际户外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开幕   16-10-2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