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社区春晚”精彩开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19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社区春晚”精彩开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黄志山)1月17日下午,2017曹妃甸“社区春晚”在曹妃甸二中礼堂举行,来自全区各社区教育中心的160多名演职人员与自发赶来的群众共赏精彩节目、喜迎新年。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舞蹈《欢天喜地奔小康》带着吉祥和祝福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歌舞、评剧、乐亭大鼓、唢呐联奏、太极拳表演等17个节目精彩上演。演员涵盖老中青少幼不同年龄层,充分展现了一年来全区群众文化工作的面貌和成果。

  曹妃甸靠近盛产“冀东三枝花”的滦南、乐亭,无论是在人文上还是在地理上,都与“三枝花”融汇无间。评剧和乐亭大鼓自然也成了这次演出的重头戏,靳派乐亭大鼓第三代传人、著名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蒋炎辛带来了乐亭大鼓传统小段《双锁山》;柳赞镇社区教育中心则带来了《打金枝》和《刘巧儿》两出经典大戏的选段。

  演出最大的特色就是浓重的乡土气息。表演乐亭大鼓的蒋炎辛来自八农场新河头村,上台前裤子上还带着土,但套上演出的大红袄,往台上一站,气定神闲、大师风范,没有人再会注意他裤子上是否还有泥土。弦起鼓响,台下鸦雀无声,一曲《双锁山》随着弦、鼓、板的伴奏,“九腔十八调”响彻礼堂,台下观众品着其中的韵味,如痴如醉;小朋友表演的《亲亲美人鱼》,在台上孩子们认认真真地表演,台下的妈妈们一边拍照录像一边含着笑指认,这是谁家的娃,那是谁家的囡,每当一个“高难”动作顺利完成,便是一片如释重负后的欢腾,台上台下其乐融融。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节目质量提升不少,形式也更丰富,地方特色更加突出,娱乐性、观赏性都得到增强。”区职教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社区春晚”的全称是曹妃甸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2017年春节联欢会。本次晚会以办好社区教育、造福社区百姓为主题,由曹妃甸区职教中心和曹妃甸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共同举办,这也是该区连续第2年举办百姓自己演、自己乐的“社区春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春运首日唐山交通部门全力为曹妃甸大学城师生服务   17-01-14
“我眼中的曹妃甸”有奖征文评选揭晓   17-01-11
唐山曹妃甸六农场开展情系特殊家庭援助行动   17-01-06
唐山:曹妃甸开展腊八爱心送温暖活动(组图)   17-01-05
唐山召开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调度会   17-01-0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